盘点在黑暗中引导光明的七大俄罗斯灯塔

2019年6月29日
【 字号:
在俄罗斯,有些灯塔美丽到令人无法呼吸,而另一些则会恐怖到让你大吃一惊。
http://tsrus.cn/666301

扫一扫

1. 萨哈林岛阿尼瓦灯塔(Aniva lighthouse

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完美符合恐怖电影的场景。位于萨哈林岛东南端的这座灯塔是由日本人于1939年在难以抵达的阿尼瓦角(Cape Aniva)建造而成。投入使用后,这座高达31米的阿尼瓦灯塔可以轻松容纳12人。然而,近30年来,灯塔已被废弃,并在海水和海风的作用下慢慢坍塌。

如何前往?

图片来源: Yaroslav Shuraev/Wikipedia图片来源: Yaroslav Shuraev/Wikipedia

有定期旅行团从萨哈林岛主要城市——南萨哈林斯克出发前往阿尼瓦岛。在为期6天的旅程中,游客不仅可以参观这座非凡的灯塔,还可以感受萨哈林岛南部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美景。

2. 列宁格勒州奥西诺维茨基灯塔(Osinovetsky Light

图片来源:Aleksey Danichev / 俄新社图片来源:Aleksey Danichev / 俄新社

高70米的奥西诺维茨基灯塔是世界上最高的灯塔之一,今年迎来自己109岁生日。这座灯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所谓的生命线上的重要定位标志。这是穿越冰冻的拉多加湖的唯一一条运输路线,补给和军队就是沿着这条路进入被围困的列宁格勒。

如何前往?

灯塔位于拉多加湖站,可以从圣彼得堡的芬兰站出发前往。从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奥西诺维茨基灯塔,所以迷路是不太可能的。由于灯塔隶属于国防部,因此禁止对公众开放。

3. 克里米亚半岛圣尼古拉教堂灯塔

圣尼古拉教堂的灯塔并不是俄罗斯唯一一座此类型灯塔,但绝对是最美丽的一座。此外,这座65米高的建筑也是克里米亚半岛上最高的教堂。教堂灯塔建于2007年,非常独特。除了作为东正教教堂和灯塔之外,它还是一座水上灾害博物馆,其收藏品位于建筑物的地下室中。

图片来源:Yuri Lash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Yuri Lashov / 俄新社

如何前往?

圣尼古拉教堂灯塔位于马洛列琴斯克耶度假村(Malorechenskoye),距离克里米亚的主要城市辛菲罗波尔仅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4. 圣彼得堡森林码头灯塔(Lesnoy Mole Rear Range Light

73米高的森林码头灯塔是俄罗斯最高的灯塔,也是世界上第四高的灯塔。它位于海滨的一间造船厂内,引导船只进入圣彼得堡商业港口。森林码头灯塔是看上去像一位真正的巨人,特别是与两个较小的“兄弟”相比:两者就在附近,高度分别为16和26米。

图片来源:Larry Myhre/Wikipedia图片来源:Larry Myhre/Wikipedia

如何前往?

从圣彼得堡港口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灯塔。

5. 芬兰湾托尔布欣灯塔(Tolbukhin lighthouse

图片来源:APVla/Wikipedia图片来源:APVla/Wikipedia

托尔布欣灯塔由沙皇彼得大帝下令于1719年开始建造,是俄罗斯最古老的灯塔之一。300多年来,这座灯塔最先迎接进入圣彼得堡的友军或敌方船只。近年来,灯塔已经完全实现现代化,尽管其年代悠久,但仍在履行职责。

如何前往?

托尔布欣灯塔位于芬兰湾的一座小岛上,距离圣彼得堡40公里。这座小岛上不对公众开放,只能从经过的船只上看到灯塔。

6. 达吉斯坦共和国杰尔宾特灯塔(Derbent lighthouse

与大多数灯塔不同,这座灯塔并非位于海边,而是位于市中心,距离里海500米。一些研究人员认为,里海海平面在过去几个世纪中比现在要高得多。杰尔宾特灯塔是位于俄罗斯最南端的灯塔,建于1853年,至今仍在使用。灯塔光线很强,从33公里以外的地方就可以看到。

图片来源: Shamil Magomedov/Flickr图片来源: Shamil Magomedov/Flickr

如何前往?

很遗憾,杰尔宾特灯塔不对公众开放。不过,可以在附近的城市公园欣赏它。

7.  雷巴奇半岛(Rybachy Peninsula)瓦伊达古布斯基灯塔(Vaydagubsky lighthouse

瓦伊达古布斯基灯塔位于俄罗斯最北端伸入巴伦支海的雷巴奇半岛上,海拔29米,距离挪威不远。 在20世纪上半叶,这一地区是芬兰和苏联之间的争夺区域,控制权曾多次易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瓦伊达古布斯基灯塔曾遭受严重破坏,在现代时期才得以完全修复。

图片来源:Sergey Gruzdev/wikipedia图片来源:Sergey Gruzdev/wikipedia

如何前往?

这座灯塔位于瓦伊达-古巴村(Vayda-Guba),距离俄罗斯北部主要城市摩尔曼斯克不到180公里。然而,对于俄罗斯公民来说,前往灯塔参观是免费的,而对于外国人来说则是完全禁止的。

| www.tsrus.cn/666301|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