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在俄罗斯的五大隐藏式旅行体验

2019年2月9日
【 字号:
如果你想避开人群,前往俄罗斯人迹罕至的地方游览,那应该在哪里预定下一班航班呢?下列选择一定不能错过。
http://tsrus.cn/664647

扫一扫

1、极地乌拉尔地区

对于大多数旅行者而言,乌拉尔山脉可能西伯利亚铁路沿线上叶卡捷琳堡与库尔干之间的风景之所在。然而,对于那些想要远离城市喧嚣的人来说,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和西伯利亚之间的这个历史悠久的地理边界最北端的极地乌拉尔地区,是俄罗斯最值得前往冒险的目的地之一。

极地乌拉尔地区位于北部城市萨列哈尔德、沃尔库塔和亚马尔之间,是一处俄罗斯最偏远地区的交汇点。对于愿意在山中跋涉的旅行者来说,前往亚马尔半岛能够使他们对亚马尔涅涅茨人的游牧文化的独特之处有所了解,还可以在超凡脱俗的北极苔原上的涅涅茨人的锥形帐篷中过夜。

图片来源:Maria Plotnikova / 俄新社图片来源:Maria Plotnikova / 俄新社

在极地的深夜里,旅行者可以从莫斯科飞往萨列哈尔德,然后体验穿越极地乌拉尔前往亚马尔半岛的雪地摩托之旅。尽管去年冬天曾有过来自北冰洋的狂风暴雨,而且能见度极低,但这仍是迄今为止俄罗斯最令人兴奋的探险旅行体验之一。

2、北高加索地区

杰尔宾特市。图片来源:Vladimir Vyatkin / 俄新社杰尔宾特市。图片来源:Vladimir Vyatkin / 俄新社

俄罗斯常常被定义为是一片冰雪之地,但英国背包客协会(British Backpacker Society)联合创始人亚当·斯洛普(Adam Sloper)认为,“北高加索之旅打破了所有诸如此类的先入为主的印象。”在俄罗斯的南部边境有峡谷、古城堡和沙漠会使游客们重新评估自己对俄罗斯联邦的了解程度。

旅行者可以从莫斯科、伊斯坦布尔或是沙迦飞往车臣共和国的新兴首都格罗兹尼,之后只需在杰尔宾特乘坐小巴便可抵达俄罗斯-阿塞拜疆边境。旅行者可以在途中游览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苏拉克,并攀登位于马哈奇卡拉郊外的萨里库姆沙丘。尽管在最近的一次旅行中发现了位于北高加索地区的世界级探险旅游景点,但热心的旅行者迈克尔·沃拉尔(Michael Worrall)评论说:“车臣和达吉斯坦人民的热情好客是该地区真正的亮点。”

3、雅库特的冬天

图片来源:Svetlana Pavlova / 塔斯社图片来源:Svetlana Pavlova / 塔斯社

在冬季探访地球上最寒冷的有人居住地区似乎是一种不寻常的假期选择,但身穿合适的防寒外套,再加上冒险精神,前往睫毛都会冻住的地方可以体验俄罗斯最独特的探险之旅。被白雪覆盖的一望无尽的自然公园,晶莹剔透的蓝色冰路以及接近零下50摄氏度的低温可以确保在雅库特不难体验冒险之旅,而且会感受到该地区主要旅游线路附近寄宿家庭的热情好客(关键是很暖和)。旅行者会带着持续一生的温暖记忆离开这处冬季仙境。

真正的探险旅行者可以从西伯利亚城市滕达乘坐24小时小巴进入该地区,但大多数游客会选择从莫斯科、首尔或哈尔滨飞往萨哈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从雅库茨克出发,常见的旅游目的地包括世界上最冷的有人居住城市奥伊米亚康、勒那河柱状岩自然公园,在那里可以体验精彩的冬季徒步旅行。然而,由于雅库特地区几乎与印度面积相当,因此不乏其他的潜在旅游目的地。

4、丘亚公路

摄影:Diana Serebrennikova摄影:Diana Serebrennikova

从新西伯利亚前往俄罗斯-蒙古边境,有一条最令人兴奋的俄罗斯公路,适合痴迷旅行的游客,这就是丘亚公路。直接穿过阿尔泰共和国中部的壮丽山景,终点是位于科什-阿加奇斯基区的神奇草原,该地区的公路旅行使游客可以体验包括蒙古包、火山温泉和雪山在内的自然风光。当然,在这条路线上不仅可以体验驾车乐趣,游客们还可以游览丘亚公路沿线的城镇,穿越峡谷,在草原上骑马驰骋,乘坐木筏顺流而下,感受俄罗斯最激动人心的白水漂流。

阿尔泰共和国首都戈尔诺-阿尔泰斯克有从莫斯科直飞的航班,但由于频率低且成本相对较高,旅客往往喜欢先飞往新西伯利亚,然后乘坐卧铺列车前往比斯克,再转乘出租车到达戈尔诺-阿尔泰斯克。从戈尔诺-阿尔泰斯克出发,旅行者可以方便安排小巴或出租车一直到达蒙古边境,在沿途景色最美的地方停车,如奇比特,享受西伯利亚南部令人赞叹的自然美景。

5、堪察加半岛

摄影:Anton Agarkov摄影:Anton Agarkov

堪察加半岛是一座由火与冰组成的半岛,距离莫斯科几乎由半个地球之远,是一处极乐世界。这是世界上地质活动最频繁的地区之一,风景如画,游客可能会觉得自己来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星球。地平线上遍布喷涂烟柱的火山——这是一处最原始、最荒凉和景色优美的地方。

由于堪察加半岛与俄罗斯其他地区之间交通不便(是的,它的确非常遥远!),旅客通常从莫斯科或符拉迪沃斯托克经直飞航班进入半岛。从地区首府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堪察加出发,可以看到旅行者乘坐雪地摩托车攀登上冒烟的穆特诺夫斯基火山,甚至还可以乘坐直升机前往间歇泉谷,享受一次难忘之旅。前往堪察加半岛是一次真正的香格里拉冒险之旅,但冬季旅行者应该佩戴非常厚的手套,因为在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中,坐在雪地摩托车后座感觉特别寒冷!

| www.tsrus.cn/66464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塞缪尔·乔因森( Samuel Joynso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