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吸引力大增 2019年赴俄游客将增长20%

2019年1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执行董事玛伊娅·洛米泽(Maiya Lomidze)预计2019年赴俄旅游的外国游客将增长15-20%。她说,2018年旅俄游客也增长了20%。
Tourists
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664467

扫一扫

谨慎的评估

2018年初各旅游运营商曾预测,世界杯足球赛将对俄入境旅游产生负面影响,但团队旅游方面并未产生这样的影响。洛米泽说:“我们预计,到年底以旅游为目的的外国公民入境人数将增长20%。我们预计总数将超过500万人。同时,增长最快的是(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和韩国(游客)。”她说,大部分韩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为远东,但世界杯足球赛为该国赴俄游客增长44%也发挥了作用。俄罗斯统计局的资料显示,2018年1月至9月赴俄外国公民共2550万人次,其中390万人的出行目的为旅游,比2017年同期增长20.3%。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行业管理学院管理与服务教研室教授加琳娜·捷赫季亚尔(Galina Dekhtyar)说:“当然,增长会抵偿支出,因为每位游客可以提供3-4个就业岗位。根据平均统计,每位外国游客在俄花销如用外汇统计超过1000美元。因此完全可以理解对俄兴趣的增加以及游客量的增长会产生良好经济效果。”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科列涅夫(Alexey Korenev)认为,卢布汇率大幅下降为希望明年赴俄旅游的外国游客创造了有利条件。他说:“对在出行之前就将外币换成卢布的游客来讲,酒店、门票、餐饮、游览以及纪念品的价格明显有所下降,这就使他们在我国度假比从前便宜得多。”

科列涅夫认为心理作用也发挥着影响。对俄罗斯作为旅游目的地态度的改善“相互传播”,世界杯期间赴俄的球迷告诉亲朋好友他们有多喜欢俄罗斯,从而会引发后者来俄罗斯度假的愿望。这些都为赴俄旅游外国游客的增长助了一臂之力。阿列克谢·科列涅夫说:“另一方面也要意识到,世界杯足球赛吸引了大批外国游客来俄,仅世界杯举办期间俄罗斯就接待了340万人次的外国游客。承办比赛的11个城市迎接游客量比2017年同期增长40%。世界杯期间赴这些城市旅游的游客人数增加了50%。这虽然仅仅只有一个多月,但过去一年中形成了一个很高的基数,超过这一基数很难。”他因此认为,尽管2019年赴俄旅游的游客量的确存在增长的可能性,但应看到,增幅相对不会太高。

需求细分

根据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的评估,外国游客对俄各地区喜好的差异正在变得越来越明显。洛米泽说:“我们看到,圣彼得堡、莫斯科和乌拉尔以西地区是一个市场,远东和西伯利亚联邦区则是另一番情景、另一个市场。”加琳娜·捷赫季亚尔说:“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旨在扩大特定游客量的‘中国友好’(China-friendly)和‘日本友好’(Japan-friendly)项目方面所做的积极工作,这些项目可以取得更好的结果,因为一方面可以有针对性的取得广告效果,另一方面,所提供的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没法提供的特殊餐饮和特殊条件也合规。”她说:“这种增长本身已经足够了,因为任何发展都不能以破坏接收游客的城市的基础设施为代价。因此,这种增长自然应该是渐进的。”

| www.tsrus.cn/66446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亚历山德拉·苏多比娜(Aleksandra Sudob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