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中国游客光顾 西伯利亚已敞开大门

2018年12月1日
【 字号: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多年来一直是中国游客最喜欢前往的俄罗斯城市,但俄罗斯总是会给东方邻居带来惊喜的。
Chinese tourists
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663919

扫一扫

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驻西伯利亚联邦区代表处及“周游”旅行社负责人叶卡捷琳娜·切里克(Ekaterina Chelik)为我们介绍了中国人赴西伯利亚旅游的发展情况。

入境游客量超过出境游客

中国游客赴西伯利亚旅游的一个最明显指标就是游客量稳步增长。近五年来赴新西伯利亚免签旅游团游客量增至原来的五倍。今年前九个月的数据显示,新西伯利亚共接待中国游客2.4万人次。同时,根据“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的统计,在此期间新西伯利亚州赴中国旅游的俄罗斯游客仅为3000人次,只是前者的八分之一。

中国游客增长得益于一系列有利因素,主要是新西伯利亚与中国各城市之间的交通十分便利。目前我市到北京、上海、乌鲁木齐、香港、哈尔滨等中国城市均有直达航班。同时,对中国西部来说新西伯利亚是距离最近的欧洲城市,从乌鲁木齐飞到托尔马切沃机场仅需两个半小时。今年6月该机场获得“友好中国”(China Friendly)证书并提供全套中文信息和指示牌。

靠什么吸引中国游客

首先,这里可以享受原始的自然风光,在生态环境极佳的地方汲取力量,呼吸令人愉悦的甜美的新鲜空气。新西伯利亚是“西伯利亚的门户”,可以从这里开启深深的鄂毕河上的引人入胜的旅程,这里的方志博物馆里可以看到雌性猛犸象骨架,科学城无需专门介绍,这里是俄罗斯全国最大的科学知识中心之一。此外,该市所处地理位置方便中国游客游览西伯利亚后去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旅游,观赏到完全不同的俄罗斯。游览城市的同时,还可以欣赏阿尔泰山的美景或者去广受中国游客喜爱的贝加尔湖游玩。

其次,目前户外休闲非常热门。我们经常为中国游客安排钓鱼或狩猎游。新西伯利亚州湖泊鱼类资源丰富,面积1500平方公里的钱尼湖,冬季、夏季都能享受到钓鱼的乐趣,很容易捕到鲈鱼、白梭吻鲈和鲫鱼。

此外,新西伯利亚州还具有发展医疗和疗养度假旅游的巨大潜力,我们已经多次帮助中国游客选择最佳保健项目。合理的价格、高品质的服务和交通使该地区的疗养院项目极具竞争力。

我们认为俄中商务旅游是最具前景的方向之一。增长潜力巨大得益于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俄罗斯“向东转”政策以及两国关系的加强。中国企业家不仅愿与俄罗斯伙伴开发联合项目,还希望能尽量多地了解邻国。中国人有个良好传统,就是要首先更好地了解未来的合作伙伴,然后再洽谈业务,所以中国客人对受到什么样的接待非常注重,签合同前通常要进行多次“礼节性拜访”既包括俄罗斯客人访问中国,也包括中国客人访问俄罗斯。在人文和经济合作不断加强的背景下,我们两国之间的旅游业也会持续增长。

准备迎接更多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在俄罗斯遇到的主要问题是语言障碍。去年4月新西伯利亚成为俄罗斯第三座为中国游客免费提供中文地图的城市。城市地图上标注了市内的主要博物馆(方志博物馆和艺术博物馆)、剧院(新西伯利亚国立歌剧芭蕾舞剧院、木偶剧院和马戏)、公园和动物园以及几座最大的教堂,方便中国游客参观游览。科学城游受到特别重视,如今中国游客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地质博物馆、铁路设备博物馆、西伯利亚和远东民族历史博物馆以及植物园。地图上不仅有市内景点信息以及翻译成中文的地铁图,还对俄罗斯的风俗习惯和节日加以介绍,为在俄罗斯的中国游客标注了各项服务电话。

此外,我们还积极发展西伯利亚的“友好中国”项目,一些酒店和托尔马切沃机场已参加到这个项目中来,根据中国客人的要求调整服务。目前该市高校正在培养懂中文专业人才,我们希望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专业的中文导游上岗。我们相信未来西伯利亚会更受中国游客的欢迎,会让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和学生感兴趣,也将被视为非常棒的旅游目的地。我们会为此付出一切努力。

| www.tsrus.cn/663919|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安娜·多姆拉切娃(Anna Domr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