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赴俄游客中国居首 球迷免签至年底

2018年8月15日
【 字号:
塔斯社引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边防检查局的资料报道,根据该局提供的持球迷护照(记载个人信息的观众卡)入境俄罗斯的外籍人士数据,世界杯期间访问俄罗斯的球迷人数最多的国家是中国、美国和墨西哥。
Chinese fans FIFA 2018
中国足球迷。 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662657

扫一扫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中央统计处通报说,入境俄罗斯球迷数量最多的国家有中国(5.3万多人)、美国(超过4.6万)、墨西哥(超过4.1万)、阿根廷(超过3.1万)、巴西(超过2.3万)、德国和英国(超过2.5万)、哥伦比亚(超过2.3万)、秘鲁和法国(约2万)、克罗地亚(超过1.8万)。

统计数据

俄联邦安全局人士说:“FIFA2018世界杯足球赛期间,超过63.3万名持个人观众卡的外国公民在专门组织的过境点进入俄罗斯。”最主要的球迷过境点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大部分外籍球迷(超过80%)通过谢列梅捷沃、多莫杰多沃、伏努科沃和普尔科沃机场过境点进入俄罗斯。根据俄联邦安全局边防检查局提供的数据,这期间入境的外籍人士总数几乎没有变化,大约500万人,与去年几乎持平,但来自世界杯参赛国的游客量大幅上升。8月初,俄罗斯总统签署法律,允许持2018年世界杯球迷护照的外国球迷今年年底前继续享受免签入境俄罗斯的待遇。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旅游经营者协会更希望看到的是中国游客的回流,而不是2018年世界杯拉美球迷以游客身份返回。旅游协会的人士说:“毫无疑问,足球会提高中南美国家人民对俄罗斯的兴趣,旅客流量将会上升。但这些人恐怕不是足球迷,因为到俄罗斯的旅费相当昂贵。仅提供吃住服务但不包括机票,每位南美游客平均每天要花费100欧元。”该协会人士还指出,世界杯期间前来俄罗斯的南美球迷约95%不是通过旅行社入境,因为他们不满意旅行社提供的宾馆价格。Akademservis公司的员工说:“球迷向我们咨询宾馆价格,但即使三星级宾馆对他们来说也太贵了。所以大量拉美球迷不是住在旅馆甚至旅店,而是住在某个可能通过社交网站预订的民宅。”

受欢迎的原因

“自由财经”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瓦季姆·梅尔库洛夫(Vadim Merkulov)说:“通过上述信息可以看出,尽管媒体不断爆出关于俄罗斯的耸人听闻的消息,但大部分人根本不信。从世界杯的过程看,游客相当满意。来自美国的游客最多,这出人意料。我认为原因有几个:首先是墨西哥打入决赛圈,美国有很多墨西哥人;其次是俄罗斯卢布贬值,美国工资上涨,这也是一个刺激因素。”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列昂尼德·捷利钦(Leonid Delitsin)说,早在2012年设计2014年冬奥会官网时,组委会就特别开发了中文网站,并请分析机构进行客流预测。捷利钦说:“中国游客对在俄罗斯举办的体育活动兴趣浓厚,这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此外,近年来中国游客的量整体上大幅上升。比如圣彼得堡几乎闭着眼睛就能感觉得到。”他说,莫斯科市中心一家周边写字楼员工经常吃午餐的咖啡馆,服务员忙得团团乱转才勉强能为一波又一波就餐的中国旅游团提供服务。

俄罗斯旅游经营者协会人士指出,除价格下降外,俄罗斯入境客流增长的基础是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协会人士说:“比如俄铁旅游公司推出的俄罗斯铁路游项目在拉美富裕球迷中大受欢迎,公司共接待了7000多名来自阿根廷、哥伦比亚、秘鲁和其他国家的球迷。‘红色之旅’也可能受到欢迎。”访问11座世界杯主办城市的游客和球迷总数约为680万人次,其中外国人超过34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些城市接待的游客量增加了40%以上。俄罗斯旅游署宣布:“与此同时,加里宁格勒、下诺夫哥罗德和萨兰斯克都是迎接世界杯首次兴建了五星级酒店。”

| www.tsrus.cn/66265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亚历山德拉·苏多比娜(Aleksandra Sudob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