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俄罗斯五大最佳潜水胜地

2018年6月30日
【 字号:
令人难以置信的洞穴、船只残骸、鲸鱼和海豹,这些只是在俄罗斯水域中可以欣赏到的几种景观。然而,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你想去黑海潜水,那可以考虑在寒冷水域体验。
http://tsrus.cn/662119

扫一扫

1、黑海

是的,这可能不会让你感到惊讶。黑海是一处重要的潜水目的地,也是俄罗斯最温暖的潜水地点,你甚至还会在这里遇到海豚。普京总统本人曾在这里潜水,甚至还找到几件古代文物(据说知识噱头)。

在150-200米的深度以下,由于硫化氢含量过高,没有多少水生生物能够存活,但其优势在于使得沉船能够保存更久的时间,也包括二战中坠毁的飞机。在距离俄罗斯新罗西斯克不远的海岸附近,有20多艘沉船,全部埋在水下40米左右的地方。

图片来源:路透社图片来源:路透社

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奥列涅夫卡(Olenevka)村附近有一处有趣的地方——一座水下的苏联领导人半身像博物馆。周围没有特殊的动植物,但在水下欣赏列宁、斯大林和其他布尔什维克党领导人的雕像也是很难得的经历。

2、贝加尔湖

摄影:ANDREY NEKRASOV摄影:ANDREY NEKRASOV

以美丽而著称的俄罗斯西伯利亚贝加尔湖也是地球上最深(1642米)、最古老和最大的湖泊之一,湖中淡水含量达到20%。这里有50多处潜水地点,为初学者和高级潜水员提供了许多选择——从水下狩猎到冰下潜水都有。

高可见度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使得这里全年都非常适合潜水。只是要记得穿干式潜水服,因为湖水很冷,即使6月时也只有3-4摄氏度,8月时也不过7-10摄氏度。

3、白海

白鲸。图片来源:Yury Smityuk/塔斯社白鲸。图片来源:Yury Smityuk/塔斯社

另一处需要穿着干式潜水服的低温潜水目的地是白海——这是俄罗斯欧洲部分北端的益处内陆水域,也是北冰洋的一部分。在白海里可以看到很多动物,水下能见度很高。

在白海潜水可能是一次真正的挑战,但如果幸运的话,你会碰到被称为海洋金丝雀的白鲸。

4、堪察加半岛

虎鲸。图片来源:Yury Smityuk/塔斯社虎鲸。图片来源:Yury Smityuk/塔斯社

作为俄罗斯最人迹罕至的潜水地点之一,堪察加半岛也是最有趣的一个地方,因为那里拥有独特的海底世界,有超过350多种鱼类、海豹、海獭、海象、虎鲸和鲸鱼。阿瓦恰湾、斯塔里奇科夫岛、俄罗斯湾-这些只是当地深受潜水爱好者喜爱的几处潜水地点。

这里的天气变幻莫测,水下环境也是如此。水温在零下2摄氏度至零上14摄氏度之间波动,能见度可能并不总是很好,平均为6-10米。不过,也没有人说在这里潜水很容易,毕竟这是太平洋。

5、奥尔金斯卡亚洞穴

图片来源:Phototeam图片来源:Phototeam

这是俄罗斯最长的水下洞穴,奥尔金斯卡亚洞穴或奥尔达洞穴也是欧亚大陆上第二长的水下洞穴以及世界上最大的水下石膏洞穴。它位于乌拉尔西部,在彼尔姆州的奥尔达村附近。可想而知,这里是洞穴潜水爱好者的圣地。

洞穴湖泊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其中仅有4600处洞穴(水面以上300个,水面以下4000多个)已经被探查并具备潜水条件。这里的水清澈见底,能见度高达46米,所有这一切都归功于石膏能够过滤水中的杂质。然而,在这里潜水温度很低,水下平均温度仅为4-6-和设施度。

| www.tsrus.cn/66211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克谢尼娅·祖巴切娃(Ksenya Zubac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