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吸引中国游客 俄将在远东建三个旅游新区

2018年6月2日
【 字号: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宣布,未来俄远东地区将建设三个经营水路旅游的大型投资项目,分别是“阿穆尔”(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州、犹太自治州)“滨海”(滨海边疆区)和“堪察加-萨哈林”(堪察加边疆区和萨哈林州)项目。
Chinese tourists in Vladivostok
中国游客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散散步。 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661799

扫一扫

该项决定包含在《发展俄罗斯联邦的国内及入境旅游(2019-2025年)》联邦专项计划方案内。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副部长阿尔图尔·尼亚兹梅托夫(Artur Niyazmetov)说:“这些项目对俄罗斯公民和外国公民具有很高的旅游吸引力。我们多次提请同事们注意对萨哈林和堪察加的关注程度不够的问题。这些声音已被听取,方案中包含了新的工作方向。”

尼亚兹梅托夫认为俄远东旅游产业集群可以建设在超前发展区内。他说:“联邦预算拨款将用于设施建设和改造,为旅游投资项目提供基础设施保障。此外,我们还将特别关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及滨海边区俄罗斯岛的旅游产业集群建设。”

新规则

俄罗斯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治理学院行业管理分院管理与服务教研室教授加琳娜·捷赫季亚里(Galina Dekhtyar)说:“例如可以根据布拉戈维申斯克的情况评估与周边国家互免签证的正面影响。这对双方旅游都有利,包括俄罗斯人去中国和中国人来俄罗斯。”她认为这不仅是简单的旅游产业集群,还有大片的森林,可能对发展其他业务具有足够大的吸引力,如吸引中国投资者在这些产业集群境内建设各种宾馆,因此其吸引力是全方面的。她说,一方面可以发展旅游,另一方面可以吸引对俄罗斯境内基础设施和各种设施的建设投资。

Finam投资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科列涅夫(Aleksey Korenev)认为,过去几年俄罗斯国内旅游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这一方面与2014-2016年经济危机有关,另一方面则是随着交通体系的发展,许多地区的旅游吸引力有着非常客观的发展,如借助于新建高质量旅游基础设施、正确的市场营销政策以及国内同胞对探索幅员辽阔的祖国的兴趣的增加。他说:“在这方面远东联邦管区和滨海边区与阿尔泰、乌拉尔、堪察加及其他地区一样,无论在俄罗斯人还是周边国家居民中都有着稳定的旅游需求。与此同时,与中国之间的大规模经贸联系也逐年增长,这完全自然地反映在中国游客对赴俄罗斯进行商务旅游和地区休闲旅游兴趣的增长上。”

目前俄远东地区正在发展水上旅游及登山、攀岩、自行车、高山滑雪、滑板等旅游项目以及医疗和文化探索旅游。开发远东地区旅游资源,还可利用自然保护区的个别区域从事生态旅游。包括海上邮轮在内的水上旅游路线也具有发展前景。本地区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可以是与有关活动挂钩的文化历史旅游。目前在远东投资者支持下正落实91个旅游领域项目,投资总额438亿卢布(7.0036亿美元),总共将增加5878个工作岗位。

中国游客的好处

俄罗斯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治理学院教授加琳娜·捷赫季亚里说:“首先,我们当然希望边境地区建设任何产业集群的效果都是好的。其次,这有利于吸引大量中国游客到俄罗斯旅行,其好处包括其过境时俄罗斯一侧的商店可以售卖免税商品。如今我们已经在开设免税店的城市看到免税店的好处。”她认为因此建设这样的旅游产业集群时,最好同时面向中国游客实施退税机制,刺激其在俄罗斯购物。

阿列克谢·科列涅夫说:“显然,不仅是靠近中国的地区,整个俄罗斯都会看到中国游客的显著增长。但不是每位游客都有足够的时间和经济实力去莫斯科、圣彼得堡,或者参观金环城市。”他认为临近中国的地区不仅拥有非常便利的地理位置、独特的自然风景、良好的生态,还拥有必要的旅游基础设施。科列涅夫说:“远东这些地区建设新的旅游产业集群是完全合理的,我们认为无论现有设施还是计划中的设施都具有非常好的中长期前景。”

| www.tsrus.cn/661799 |

亚历山德拉·苏多比娜(Aleksandra Sudob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