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强调: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经贸伙伴

2018年5月25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举行会晤。
Putin and Wang Qisha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1713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表示,莫斯科时间5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此次,王岐山前来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为普京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即将举行的会晤做准备。此次会晤将于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举行。

普京总统与王岐山副主席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会晤时表示,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经贸伙伴,而两国之间的合作已达到空前的广泛。

普京总统对中方参与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中国代表团阵容强大。他说:“据我所知,中方代表团由200人组成,极具代表性。这很自然,因为中国对俄罗斯而言是最大的经贸伙伴。”

普京总统祝贺王岐山当选中国国家副主席,请王岐山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最良好的祝愿并感谢习近平主席安排代表团访问圣彼得堡。普京总结道,“中俄合作达到空前的高水平和高质量发展。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来自您的工作成果。您长时间致力于在各领域加强我们之间的合作。我想对您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这一新的重要职务表示祝贺。”

王岐山表示,俄中关系“长期快速发展并已经达到空前的新水平。”他强调,两国经济关系紧密,特别是在能源领域,还包括人文和政治领域。王岐山指出,此次前来圣彼得堡不仅是为了表示对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支持,而且将讨论普京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在6月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举行会晤的各种细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此前表示,应俄罗斯联邦政府和白俄罗斯政府的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于5月24日至29日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对白俄罗斯进行访问。他指出,王岐山在圣彼得堡期间将参加国际经济论坛的各项活动,并与俄罗斯领导人就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我们相信,国家副主席参加此次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并有助于将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升至新的发展水平,”陆慷补充道。

正如《南华早报》国际关系专家庞中英所指出的,此次访问“不仅展现了王岐山在中国外交领域独特且重要的作用,而且展现了俄中关系在中国整个外交中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在中美关系之间的不确定性和竞争日益加剧的背景下。”

据他称,这是王岐山担任国家副主席一职以来首次出访外国,访问俄罗斯对中方而言极具标志性意义。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之后首次出访的国家也是俄罗斯。

第22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于5月24日至26日在圣彼得堡举行。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还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热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建立信任经济”。

| www.tsrus.cn/661713 |

综合报道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