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 俄方展示旅游资源

2017年6月2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2017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6月16至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共有约17家俄罗斯公司以统一俄罗斯展台Visit Russia形式参加,其中包括旅游公司、俄罗斯有关城市和共和国的旅游部及旅游委员会。
Russia map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58027

扫一扫

俄罗斯旅游署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亚历山大·福尔科(Aleksandr Folko)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目前最吸引中国游客的是传统旅游路线,特别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他说:“一方面,它们的宣传力度更大;另一方面,许多游客选择组合旅游,途径俄罗斯前往欧洲。另一个传统线路是贝加尔湖,去年仅通过免签游就有约4万人次去那里。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游客对索契的兴趣也在增加,但目前还没有从中国到索契的直达航班。”与此同时,俄罗斯旅游业仍存在基础设施问题。福尔科说:“圣彼得堡、伊尔库茨克的宾馆夏季供不应求,许多宾馆被迫谢绝旅游公司预定。”

中国赴俄旅游热潮已持续数年。为了能让中国游客在俄罗斯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俄罗斯从2014年开始推出“友好中国”(ChinaFriendly)计划,共有16个城市的宾馆、饭店、博物馆和贸易中心参与。尽管如此,赴俄自由行的人数仍然不多。北京海天商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申大海认为,某些城市缺乏英文指示牌使去俄罗斯自由行仍不方便。他说:“目前中国正慢慢从大产品的跟团游走向定制游。定制游方面,比如从休闲、自由行,包括一些摄影、自驾游等,到现在趋向于根据自己的爱好前往目的地。年轻人喜欢自由行,但这个地方不太适合自由行,年轻人相当少,虽然也有去的。俄罗斯有一些特种产品,比如开坦克、打枪等军事游,俄罗斯的旅游资源特别丰富。所以这些特色产品会吸引年轻人去,但目前主要还是老年人居多。”

图片来源:Press photo图片来源:Press photo

中国游客赴俄旅游的另一个特点是旅游产品目前主要吸引老一辈人士。百程旅行网商品运营经理陈柏君指出,年轻人不太了解俄罗斯,需要更多的信息覆盖。他说:“一定要多做旅游推荐,不光局限在旅游者层面,我们(旅游公司)肯定会激励性地推荐俄罗斯旅游产品。但从公众认知角度来说,他们需要一个缓慢的接受过程。比如,美国、加拿大、西欧国家都经过长年的多方面推荐,通过媒体、新媒体、包括电影等推荐自己的产品及文化。”

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旅游产品和其他新产品

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将在俄罗斯多个城市举行。世界杯到来之际出现了一些专项旅游产品,俄罗斯及国外球迷可以在比赛之间的空闲时间前去游玩。如弗拉基米尔市被宣布为世界杯文化之都。弗拉基米尔州旅游委员会副主席叶莲娜·佩列斯科科娃(Elena Pereskokova)介绍说,他们为莫斯科及下诺夫哥罗德的球迷设计了新的旅游线路:“弗拉基米尔州虽不举行比赛,但交通路线都经过我们州。我们推荐的基础路线之一是莫斯科-弗拉基米尔-苏兹达尔-下诺夫哥罗德。我们将举办350多场活动,球迷们可以尽其所好进行选择。”

俄罗斯旅游公司还带来了新的旅游路线,如达吉斯坦共和国5年来首次展示了自己的旅游资源。共和国旅游与民间工艺部旅行与休闲发展处负责人穆斯里马特·克哈利姆别科娃指出,中国旅行社和商人对达吉斯坦很感兴趣。她说:“2016年,达吉斯坦和其他高加索共和国与中国旅行社签署旅游领域合作备忘录。我们希望高加索地区能吸引中国游客的关注。达吉斯坦依山傍海,拥有世界上最古老城市之一杰尔宾特,位于古老的丝绸之路上。”

军事旅游仍是俄罗斯最受外国游客关于的项目之一。这方面也有新创意。TRAVELECHIATO旅游公司首席执行官谢尔盖·德罗贝舍夫斯基(Sergei Drobyshevskii)介绍了列宁格勒州的国际儿童军事训练营活动,孩子们在那里可以接受真正的军事训练。他说:“训练营很受印度、西班牙和中国游客欢迎。10天时间里,孩子们将学会一些操作军事装备的基本知识,了解装备特点,还会学习站队形、行进以及使用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枪射击。”

| www.tsrus.cn/65802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两大事件接踵而至 中国游客赴俄热情高涨

塔季扬娜雅•科夫列娃(Tatyana Yakovl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