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简化签证手续并推新项目 双管齐下吸引中国游客

2017年4月29日
【 字号:
2017年,赴俄旅游的费用或将增长10-15%。业内企业认为,酒店房源紧张是导致服务成本增长的原因。与此同时,各旅行社期望可通过签证制度自由化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Moscow Hostel
莫斯科的一家旅舍的住客。 来源:Ruslan Krivobok/俄新社
http://tsrus.cn/657441

扫一扫

根据俄罗斯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赴俄外国游客达到2460万人次。按照游客人数排在前几位的国家分别为中国、德国、美国、意大利、以色列、英国、法国、韩国和西班牙。

自2014年以来,中国游客数量一直稳居第一位。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福诺夫(Oleg Safonov)表示,2016年,超过76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赴俄旅游,与2015年同期相比增长41%。专家预计,今年游客数量将会继续增长10%。

赴俄旅游的游客数量排名前三位的欧洲国家分别为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各旅行社均表示,欧洲人多花钱来俄罗斯旅游,而且对办理签证的困难也能泰然处之。然而,今年应该不会发生欧洲游客数量大增的情况,会有3-5%的小幅增长。

韩国、越南和沙特阿拉伯也是俄罗斯的重要客源市场。然而,为了吸引沙特游客,俄罗斯需要显著提升服务水平。

中国游客可赴俄欣赏北极光

俄罗斯对外国游客提供的旅游线路保持不变。大多数游客(约占游客总数95%)只对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该兴趣。同时,金环线路也很热门。

此外,一些地区迎来了游客人数显著增长。据“Academservice”旅行社副总经理亚历山大·库尔诺索夫(Alexandr Kurnosov)介绍,“举个例子,喀山建立了连接德国和芬兰的优质航线,因此也吸引来这些国家的游客”。

“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执行经理斯维特兰娜·皮亚季哈特卡(Svetlana Pyatikhatka)补充道,“我们发现,对中国游客来说,摩尔曼斯克州出现了增长点,中国游客在那里欣赏北极光。此外,对下诺夫哥罗德和加里宁格勒州的兴趣也越来越大”。

签证程序自由化

根据各旅行社提供的数据显示,外国游客在俄罗斯的平均消费为1500美元。皮亚季哈特卡认为,“今年,包价旅游价格会出现显著增长”。特别是,俄罗斯酒店基础设施已经处于极限。

“酒店客房紧张,特别是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推动旅游服务机构提高服务价格。服务、酒店以及交通等服务价格将上涨10-15%”,她解释道。

她认为,游客人数并不会因此减少,很有可能进行在重新分配。一方面,可能会促进圣彼得堡和莫斯科邻近的跨地区线路的发展,如金环或银环;另一方面,不将游客安置在近郊。

签证程序自由化可以成为推动俄罗斯旅游业增长的强大动力之一,这也得到了所有市场参与者的支持。不久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通过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对外国人实施简化入境手续的法令。根据该法令,外籍人士可以免费办理有效期为8天的电子签证。此外,政府正在对在高加索地区向外国游客发放电子签证的工作。乘游船抵达圣彼得堡的游客三天内无需办理俄罗斯签证。

| www.tsrus.cn/65744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日报网》网站

日报网(Gazeta.ru), 叶卡捷琳娜·科帕尔金娜(Ekaterina Kopal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