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Vladimir Serebryansky

阳光、海滩: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岛旅游攻略

【《透视俄罗斯》消息】三面环海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分为陆地和岛屿两部分,岛屿部分由20来个小岛组成。俄罗斯其他沿海地区都会因滨海边疆区罕见并极具价值的岛屿而羡慕这里。临近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也有很长的海岸线,但尚塔尔群岛附近游泳、晒太阳的只有海豹和鲸鱼,因为这些岛屿离海岸太远,水温也很凉。
2016年8月21日 vladivostok.travel

远东的蔚蓝海岸

在滨海边疆区南部有一整排岛屿,像热带地区一样,那是山谷被海水淹没、冲断的山脉的延续。每一座岛屿都像是一个带有各自特色的岩石峭壁、鸟类及海豹栖息地的新的世界。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岛屿紧邻大陆非常适合休息,几乎所有岛屿都在距海岸160公里半径之内。俄罗斯岛更是离符拉迪沃斯托克近得似乎从纳基莫夫半岛上的灯塔扔一块扁平的石头打水漂,就可以蹦到叶莲娜岛上。

在这些岛上度假属于荒野休闲。登岛要与冲浪或潜水者搭伴,这样一方面可以节省租船费用,另一方面也会感觉更安全。要尽情地晒日光浴、玩潜水并欣赏城市浅湾看不到的水下世界,在岛上至少要待五天并在那里过夜。摄影:Roman Savin摄影:Roman Savin

岛屿指南

离符拉迪沃斯托克较近的比较大的岛屿有俄罗斯、波波夫、列涅克和里克德岛。目前有一座大桥通往俄罗斯岛,建桥前到达俄罗斯岛需要3个小时,如今则只需20分钟。目前俄罗斯岛向游客开放并作为远东联邦大学校园举办国际论坛的场地,不过这里首先曾是一个军事基地。平静的诺维克湾几乎将整个岛屿一分为二,南岸则保留了一些军事仓库、弹药库以及部队的遗迹。伏罗希洛夫炮台就是来自“波尔塔瓦”号战列舰的配有305毫米口径火炮的两座炮塔。这里是一座炮兵小镇,您攀登塔楼每一层登至塔顶时,不知不觉一天很快就会过去,晚上甚至还可以体验一下射击。有一门小炮,游客可以过一把“射击瘾”。岛上有几座堡垒是隐藏在丘陵下的分布着隧道和通道网络的地下隐蔽工事。

Vitaly Berkov
波波夫岛。
Vitaly Berkov

波波夫岛。

 
1/2
 

最北端的彼得罗夫岛几乎与陆地相连,退潮时水位只有齐腰深。彼得罗夫岛在当地人和游客中以紫杉林著称,因为通常紫杉不会成林。据当地自然保护区看护员介绍,几个世纪以前岛上曾有一座海盗基地,紫杉并非自己长出来的,而是专门种植的,以形成象形标记。波波夫岛适于居住,那里有一些科研基地,甚至还有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的部分海洋保护区,边界湾的沙滩则是海岸上最好的沙滩之一。阿斯科尔德岛。摄影:Vladimir Serebryansky阿斯科尔德岛。摄影:Vladimir Serebryansky

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港口城市纳霍德卡之间有一座马蹄形的小岛阿斯科尔德岛,两百年前这里曾是淘金的地方。靠近岸边有一座普提雅廷岛,岛上有荷花湖,东部有几处特别漂亮的海湾。大上个世纪这曾有一座典型的庄园,庄园内有一个大花园及一座梅花鹿繁殖场。商人斯塔尔采夫曾在岛上寻找煤矿,最终却发现了黏土,因此建了砖厂,甚至还建了座陶瓷厂。

沿列涅克岛走一圈要四个小时,岛上每处海湾都不同,一边是浅灰色的沙滩和卵石海滩,另一边则是被海浪冲磨光滑的红色巨石。海角处则有一艘曾多年用作太平洋舰队靶标的轮船残骸。

里克德岛是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最大的岛屿,从市中心过去只有35公里,再乘几个小时的船。里克德岛西岸是一座“海园”,是最好的扇贝养殖园之一。岛的东侧是一处很大的海湾,湾底很软,而且海滩很长,许多游客就在海滩上宿营。岛上没有人居住,但夏天旺季时有一个“浪峰”运动度假基地营业。里克德岛。图片来源:vladivostok.travel里克德岛。图片来源:vladivostok.travel

了解符拉迪沃斯托克及其周边的旅游信息见:vladivostok.travel

| www.tsrus.cn/61918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