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激增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酒店“爆满”

2016年7月3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国际咨询公司仲量联行(JLL)报告中显示,今年上半年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增至创纪录的68%,为近五年来的峰值。俄罗斯商业报刊《公报》上周也援引旅行社人士的数据报道说,由于来自中国、印度和中东游客数量激增,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酒店计划自今年秋季起提价50%。
Chinese tourists in St. Petersburg CN
中国游客在俄罗斯圣彼得堡。 来源:Sergey Ermokhin / 塔斯社
http://tsrus.cn/616397

扫一扫

莫斯科市政府对外经济联络局局长谢尔盖·切列明(Sergey Cheremin)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介绍说:“由于2014年底卢布贬值,目前莫斯科酒店价格在欧洲酒店中处于低位。”他指出,莫斯科酒店提价反映了需求的增长以及酒店业成本回收相当慢等实际情况。切列明说:“莫斯科游客的增长,无论是国外游客,还是国内游客,都引发酒店业的扩张以及新酒店建设热。但每个酒店的成本回收期平均为10-15年。”

外国游客抬高酒店价格

据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透漏,尽管俄罗斯国内旅游越来越普及,但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酒店需求还是主要因外国游客数量增加而增加。仲量联行的报告显示,入住率增长最高的(74%)是高档酒店。“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五星级‘大都会’酒店今年来自中国、美国、中东和西欧国家的客人显著增加”,该酒店PR经理安娜·博洛茨卡娅(Anna Bolotskaya)介绍说。中档酒店的数据则稍显逊色。仲量联行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此类酒店的入住率上升67.5%,其增长不及高档酒店的原因在于已达到可能的最高值。这一结论也同样适用于经济型酒店。莫斯科市中心阿尔巴特街“全家福”旅馆人士介绍说,该旅馆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高需求。他们的数据显示,未来几个月已有80%客房被预订,许多客人来自中国、泰国和日本。但该旅馆人士称,来自这些国家的游客并非其主要客户群。

赴俄罗斯旅游的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数量稳居首位。俄罗斯联邦旅游局数据显示,去年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达135万人次,其中53.7万是免签入境的。俄“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的数据显示,98%的免签游客游览的地方为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该协会执行董事斯维特兰娜·皮亚季哈特卡(Svetlana Pyatikhatka)介绍说:“近四年来从中国来莫斯科旅游的免签游客增长近两倍。”此外,中国游客的需求也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其对高档酒店的需求稳定增长。皮亚季哈特卡介绍说:“我们已注意到中国游客对酒店星级要求的变化。从前他们主要选择三星级酒店,现在大部分中国游客会入住四星和五星级酒店。”

| www.tsrus.cn/61639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基拉·叶戈罗娃(Kira Egorova), 安娜·特列季亚科(Anna Tretyak)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