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系列新举措 中国海南积极吸引俄罗斯游客

2016年3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来自俄罗斯几个城市的直航包机、团体游客免签证加上一系列旅游新规——中国热带岛屿海南正在尽一切努力,希望能在2016年度吸引更多俄罗斯游客。
Hainan
来源:Mark爱生活/Flickr
http://tsrus.cn/578765

扫一扫

中国海南2010年宣布成为国际旅游中心后便成了一个非常受俄罗斯游客喜欢的旅游度假胜地。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事务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到访海南岛的俄罗斯游客达200多万人次。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游客量开始下降,2015年赴海南度假的俄罗斯游客只有3.8万人次。

俄罗斯游客赴海南旅游需求增加

今年由于土耳其、埃及等受俄罗斯游客欢迎的线路被关闭,俄罗斯游客赴海南旅游的需求增多。市场参与者采取的措施又为这一趋势添加了助力。

俄罗斯优梯航空公司(UTair)3月4日与“RUS TOUR”旅游公司联合开通了莫斯科至海南的直航包机航班。中国政府给予部分补贴的莫斯科-海口直航航班每周执飞两班。首期航班几乎卖空,3月4日航班机票100%售罄,之后的航班上座率也都不低于90%。此外,海南还为俄罗斯游客简化了签证制度。出席莫斯科国际旅游展MITT-2016的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处长王可在3月2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对俄罗斯游客非常尊重,所以出台了进入海南免签列表制度。俄罗斯公民有权在岛上停留21天。”

海南的旅行社还专门为俄罗斯游客开发了新服务:全包型服务。这对在土耳其和埃及熟悉这套程序的俄罗斯人来说是最受欢迎的方案。“三亚假日国际旅游服务”公司总经理王海棠女士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称,今天约5家4-5星级酒店为俄罗斯游客提供全包方案饮食,旅行社还计划未来扩大这一新规制,以吸引更多俄罗斯游客。

多条俄罗斯赴海南航线开通

由于新的直航项目一开始就相当成功,“俄罗斯旅游”公司和“UTair”航空公司计划增加航班班次,四月中旬起将开通莫斯科至三亚而非海口的直航航班,四月末将开通叶卡捷琳堡、哈巴罗夫斯克至三亚直航。另外,据“RUS TOUR”公司总经理维塔利·皮谢尔(Vitaly Psel)介绍,该公司还计划开通新西伯利亚、苏尔古特和秋明飞三亚的航班。

| www.tsrus.cn/57876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维多利亚·哈兰斯卡娅(Viktoriya Khalan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