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与危险同在 俄罗斯6大最难征服的景点(上)

2014年10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有着许多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景和建筑物。与世界其他国家一样,俄罗斯也有着一些险象环生的危险景点,如“地球黑点”卡拉巴什、堪察加半岛的死亡之湖、致命的科尔卡冰川等。《透视俄罗斯》向您介绍俄罗斯最危险的六大景点。
卡拉巴什附近山上树立的赎罪十字架。图片来源:塔斯社
卡拉巴什附近山上树立的赎罪十字架。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49531

扫一扫

"地球上的黑点"卡拉巴什

1989年,联合国专家称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卡拉巴什城(距莫斯科2200公里)是"地球上的黑点"。倘若去了卡拉巴什的忏悔十字架,游客就会明白人类能对自然造成何等伤害:焦黑的秃山、橙黄的水域、如火星地表般龟裂的土地。这座城市被称为"自然的末日"。自1974年以来,这里的冶铜业毁灭了方圆几十公里内的所有生命。当局曾几次试图关停该产业,但直到1989年才取得成功。山群受到严重污染,数次治理依旧不能改变其不断被侵蚀的命运。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立有十字架的山头被称为秃山(Lisaya),从这里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死亡的气息,有毒的淤泥潭色彩艳丽,就好像是车里雅宾斯克的美丽湖泊。在山的另一边,放眼望去都是堆积如小山的黑色矿渣,矿渣旁就是当地人的木屋。曾去过"黑点"的人们说,他们在铜谷体会到一种不现实感,卡拉巴什就像是"两个世界的边界":生界与死界。

飘着黑雪的诺里尔斯克

这座位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距莫斯科2800公里)南部的城市从未拥有过美景和别致的古建筑。在诺里尔斯克,雪都是黑色的,空气中满是硫磺的味道。

这一地区曾是重金属产业区,出产铜、镍、铅、硒和锌。这座城市和它的居民被金属冶炼的废料毒害着。诺里尔斯克是世界上最大的矿业及金属生产基地之一,其环境已对当地人口及周边环境造成极大的危害。

图片来源:Geophoto

诺里尔斯克的冶炼厂从永久冻土层开采并提炼矿物,这里的钯产量占到全球总产量的40%以上,镍产量占俄罗斯的近五分之一,铜产量也占到三分之二。像诺里尔斯克如此大规模的工业区(主城区)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难以找到。多年来,诺里尔斯克一直是俄罗斯最脏的城市。尽管官方并没有宣布封闭这座城市,但是自2001年起已禁止外国人进入这座城市,只有得到当局的特别许可才能进入。

涌动着酸液的死亡之湖

堪察加半岛风景秀丽,以火山和原生态的自然而闻名,美丽至令人叹为观止。然而,在小谢米亚奇克火山(距莫斯科6700公里)的火山口却坐落着拥有致命危险的美丽湖泊。

湖水呈明亮的绿松石色,湖泊直径约500米,深度约为140米。就算这座湖有着自己的"沙滩",但最无畏的极限运动爱好者也不适合在这里游泳:想要毫发无损地从湖里出来根本不可能。

图片来源:Alexey Kudenko/俄新社

这是一座涌动着酸液的湖,形成于约400年前威力强大的地下爆炸。湖水中含有大量的硫、氟、氯和硫酸。正是因为这种"爆炸性混合物",小谢米亚奇克火山的火山口湖才会有童话般的绿松石色。在冬季,即便是堪察加半岛的群山都白雪皑皑,这座火山口的酸湖也不结冰。这座酸性湖并不总是风平浪静: 小谢米亚奇克火山是座活火山,最后一次已知的喷发是在1952年。

| www.tsrus.cn/37579 |

相关阅读:俄罗斯6大最难征服的景点(下)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达里雅•科津娜(Darya Kez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