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圣彼得堡:按当地人方式踏上休闲之旅(上)

2014年6月28日
【 字号: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值得再次光临。到此重游的游客可以尝试更深入地挖掘圣彼得堡文化,像当地人那样融入这个城市的休闲节奏。你也许好奇,俄罗斯第二首都的居民如何在如此美景中生活。《透视俄罗斯》给你答案,并推荐避开热门旅游线路的休闲之旅。
圣彼得堡 图片来源:Vostochphoto
圣彼得堡 图片来源:Vostochphoto
http://tsrus.cn/449507

扫一扫

圣彼得堡是游客们最喜爱的俄罗斯城市之一,和莫斯科的地位旗鼓相当。重游这座"涅瓦河畔城市"的游客会不由自主地想,圣彼得堡当地人如何在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美景中生活。当然,他们不会每个周末早晨都在涅夫斯基大街的咖啡馆享用早餐,然后去在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参观,晚上再拿着望远镜去马林斯基剧院看戏。这肯定不可能!这么想就对了。

第二首都的居民会以全然不同的方式休闲,避开所有耳熟能详的旅游线路。所以,如果你不是第一次来圣彼得堡,并且希望自己像这座城市真正的"老住户"那样融入圣彼得堡,那就听听安娜的建议。她是出生在这座北方城市的年轻商人,在谈到圣彼得堡时毫不掩饰内心的喜爱。尽管气候和路况条件不好,但安娜却对这座城市有着真诚而深沉的爱,决不会搬去世界任何其他首都。

你所不知道的彼得堡

图片来源:Vostochphoto

圣彼得堡的天气几乎总是很恶劣,可是还能怎么办?这就是北方的气候......这里不是下雪就是下雨;就算不下雨,还有刺骨的冷风。在圣彼得堡赶上好天气不太容易,即使是有经验的游客也不例外。如果要晒太阳,最好的时机不是夏初,而是7-8月阳光最强烈的时候。

如果问当地居民"你们这座城市和谁有关?" ,他们的回答会是"我们的城市和彼得大帝、普希金、但丁、米哈伊尔·博雅尔斯基、泽尼特足球俱乐部有关,当然还有普京总统。"

大多数当地居民都喜欢乘飞机去莫斯科,而不是坐火车或汽车。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公路很狭窄,路上太拥挤,路面状况也达不到首都的标准。

出游的自由行小贴士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一定要去市中心火车站附近豪华的欧洲大酒店住。该酒店位于涅夫斯基大街中段,其服务、餐饮和氛围得到一致好评。另一个更经济、但中规中矩的选择是Park inn酒店。你也可以试试小酒店和青年旅舍,周边有很多。

游客来圣彼得堡肯定不是为了购物。尽管商场和品牌的选择余地都不逊色于欧洲各国的首都,但在价格上却没有可比性。城市居民愿意定期开车去临近的赫尔辛基购买日用品 - 从家具杂物到室内用品,价格都只有圣彼得堡的一半。

在"白夜"期间,圣彼得的整个晚上都变成了漫长黄昏。圣彼得堡的白夜大约从5月下旬开始,一直会持续到7月初;这期间大部分夜间娱乐场都会敞开大门招待那些不想睡觉的人。不要错过!

夜间出行时,要确认桥梁的升起安排。别因此错过河对岸的派对。

从机场乘坐出租车是最舒适的选择,到市中心的费用是700卢布(20美元),所以别花冤枉钱。市内出租车费用大约是300卢布(8.50美元) 。

| www.tsrus.cn/35187 |

相关阅读:融入圣彼得堡:按当地人方式踏上休闲之旅(下)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安娜·格里布科娃(Anna Grib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