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俄民族风情游:做奶酪、牧驯鹿、听喉唱(下)

2014年3月11日
【 字号:
帕帕科在躺倒地上的驯鹿脖子上割了一刀,喝了一些鹿血,并建议我也试试。我尽量将抵在喉咙的鹿血往下咽,环观四周才发现,一直站在身边的朋友们早都走光了。“混蛋……”,我想着。
阿尔泰萨满。图片来源: Lori/Legion Media
阿尔泰萨满。图片来源: Lori/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49443

扫一扫

阿尔泰

阿尔泰被称为俄罗斯的香格里拉。高山阿尔泰民族风情游活动以拜访当地萨满和学习喉唱为主。在阿尔泰,你甚至可以整整一周与游牧民族特伦吉特人(Telengits)生活在一起。特伦吉特人属于俄罗斯土著少数民族,全国仅有2400人。此外,在穆尔京斯克湖地区还生活着旧礼仪派教徒。

旅游价格为5.2万卢布起(约合8814元人民币)。详情请见旅游公司的网站(俄语)。【相关阅读》》》

楚科奇

在楚科奇进行民族风情游价格不菲,但你也因此会获得在其他地方无法得到的经历。旅游内容以体验民族风情和欣赏自然景观为主。向导会带领游客深入楚科奇腹地600公里,翻越山口、垂钓、乘坐越野车和雪地车探索北冰洋极地海岸、划船、与当地人一同漫步"古鲸小巷",以及骑驯鹿等。

图片来源: Geophoto

旅游价格7万卢布起(约合11864元人民币,不含往返机票)。详情请见旅游部的网站(中文)。【相关阅读》》》

高加索

阿迪格共和国与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以乡村游胜地而著称。在那里,你将有机会生活在海拔2000米的巴尔卡尔古老山村中,在山上的牧羊人家过夜或者住在萨克雷里(一种建于15世纪的高加索传统房屋),与当地人一起割草。在阿迪格,你还可以学习如何制作著名的阿迪格奶酪,住在真正的高加索村庄中,与当地山民为邻。

图片来源: Lori/Legion Media

旅游价格1万卢布起(约合1695元人民币)。详情请见旅游部的网站(俄语)。【相关阅读》》》

民族风情园简介: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阿塔曼"

这是一座按照1:1尺寸建造的露天哥萨克村民族风情园。每座农舍里的陈设都代表着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某个区域。走遍整座风情园至少需要2-3小时。你可以在这里了解18世纪初至20世纪战后时期哥萨克定居点的情况。

莫斯科:"民族世界"

这座民族风情园位于莫斯科州与卡卢加州交界处。在这里参观至少需要一天时间,你也可以在当地宾馆住宿。在"民族世界"里,你可以了解俄罗斯修道院的日常生活,参观俄罗斯炉灶博物馆(甚至爬到里面看看)以及其他斯拉夫国家的修道院。

少数民族节日简介:

图瓦:纳阿德姆(牧人节)

这是图瓦人的民族节日,每年8月中旬举行。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传统的图瓦摔跤、射箭、赛马、最佳马具比赛以及最佳民族着装比赛等。

科米:猎人节

这一节日每年9月初在科米农村中举行。如果你有幸参加这一节日,一定会被邀请品尝科米的传统狩猎食物,如花尾榛鸡、松鸡和鱼等。节日期间,村中还会举行射击比赛、划船比赛、最好鲑鱼网比赛以及最佳猎人比赛。

楚科奇:狗拉雪橇比赛

楚科奇地区的狗拉雪橇比赛于每年4月举行。"地球边缘比赛"耗时两周,冰上行程约1114公里。于1991年举行的首届比赛冠军是来自美国的凯斯·帕森斯(Keith Parsons),而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名叫米哈伊尔·特涅捷金(Mikhail Tynetegin),他在76岁时第四次夺冠。

| www.tsrus.cn/3277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体验俄民族风情游:做奶酪、牧驯鹿、听喉唱(上)

作者:德米特里·谢瓦斯季亚诺夫(Dmitry Sevastya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