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旅游年闭幕 两国迎来“青年文化交流年”

2013年11月25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俄罗斯“中国旅游年”于11月22日在俄罗斯的“文化之都”圣彼得堡闭幕,为2012-2013“中俄旅游年”项目画上圆满句号。
2013年11月22日,俄中互办旅游年活动闭幕式在圣彼得堡举行。摄影:张时雨
2013年11月22日,俄中互办旅游年活动闭幕式在圣彼得堡举行。摄影:张时雨
http://tsrus.cn/449379

扫一扫

自今年322日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在莫斯科开幕以来,中俄双方在此框架下共举办了近400项活动,其中既有中国爱乐乐团赴俄演出等艺术文化交流,还有155名俄罗斯记者来华采访的媒体互动,更有50个中国家庭入住俄罗斯家庭的百姓生活体验,在各个层面上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在俄罗斯“中国旅游年”的推动下,从今年1月至10月,双向互访人数已超过267万人次。中国成为俄罗斯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俄罗斯为中国第三大旅游客源国。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俄罗斯两国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中方的推广重点将从俄罗斯人比较熟悉的中国一线城市,向旅游资源丰富多彩的中国二三线城市拓展。

中国艺术家在闭幕式上演奏经典中国民乐。摄影:张时雨

俄罗斯“中国旅游年”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俄文化旅游交流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俄罗斯副总理奥利加·戈洛杰茨在闭幕式上宣读了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杰夫的贺词,称俄两国即将迎来一个同样重要的国家级项目,即2014-2015“中俄青年文化交流年”。

中国副总理汪洋与俄罗斯副总理奥利加·戈洛杰茨在闭幕式后签署了一系列文化合作计划,必将推动中俄文化交流的深层次发展。

| www.tsrus.cn/30267 |

相关阅读:汪洋将赴俄罗斯参加“中国旅游年”闭幕式

作者:张时雨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