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及中国黑龙江洪灾或重创俄中边境旅游业

2013年9月6日
【 字号:
图片来源:Flickr/ metkere
图片来源:Flickr/ metkere
http://tsrus.cn/449331

扫一扫

据《DV-Ross》网站报道  尽管俄中两国政府极力促进两国间游客接待量的增加,但百年不遇的洪灾令阿穆尔河(中国称“黑龙江”——编者注)两岸的俄中居民饱受煎熬,导致近期两国该地区旅游业急剧下滑。

俄中俱乐部主席谢尔盖·张沙认为,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洪灾可能会影响到下半年俄居民赴华旅行人数。他表示,“由于受到洪水的影响,下半年的情况也许会更令人担忧,因为那里已全部被淹没。传统上两国该地区大量人员交往正是集中在边境城市,可目前很多人已从该地区撤离,包括布拉戈维申斯克和哈巴罗夫斯克这样的大城市。人们已无暇外出旅游”。

张沙还指出,今年到中国旅游的俄罗斯游客数量有所减少的另一个原因是价格上涨趋势。据俄罗斯旅游网站公布的数据,2013年上半年到访中国的俄罗斯游客人数为48.42万人,较去年同时期减少了15%。 张沙称,“到中国旅游的价格已经提升,比起去越南和泰国都更昂贵。夏季游客有了多种选择的机会”。他强调说,通常夏天到中国旅游的俄罗斯游客人数相对较少是由于天气过于炎热;另一个原因是俄罗斯卢布兑换中国人民币元的汇率急剧下跌。他说,一些大型公司还设置了多条包机航线,从远东和西伯利亚等主要俄罗斯客源地飞往越南和泰国。谢尔盖·张沙在接受俄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强调说,“总体上,如果从地区上看,由莫斯科前往中国的游客和生意人的数量不会急剧减少。客流量下滑的地区主要是远东和西伯利亚”。| www.tsrus.cn/2810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DV-Ross》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