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杠杆“发威”:人民币升值致俄赴华游客减少

2013年7月19日
【 字号:
旅游价格上涨导致赴海南俄游客分流至更便宜的泰国和越南。
“选择中国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人中,富裕的自由行游客越来越多。经济型旅游团仅来自靠近中国的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 摄影:Andrey Kryuchkov
“选择中国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人中,富裕的自由行游客越来越多。经济型旅游团仅来自靠近中国的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 摄影:Andrey Kryuchkov
http://tsrus.cn/449301

扫一扫

俄罗斯旅游业联盟日前表示,旅游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由于卢布对人民币贬值,今年上半年俄罗斯赴华旅游团组游客数量减少了30%。根据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资料,俄赴华旅游人数去年起即已开始回落,较上一年减少了11.5%,降至230万人次。与此形成对照的是,2012年中国举办俄罗斯旅游年,中国赴俄旅游人数增长了43%,达到近100万人。

据俄中俱乐部主席、“China Tour & Business Travel”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张沙估计,今年1-6月俄罗斯人赴中国大陆旅游需求下降了30%,赴海南岛俄罗斯游客数量下降了50%。这里指的是乘飞机赴华的俄旅游团组游客人数。专家估计,他们占全部赴华俄罗斯游客的10%左右,其他大部分游客则是俄边境地区居民,其到中国的目的各种各样。张沙指出,导致这一情况出现的原因是卢布对美元汇率下降,而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则不断攀升。这两个相反趋势导致俄赴华旅游线路价格大涨,使旅游团需求萎靡不振。“选择中国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人中,富裕的自由行游客越来越多。经济型旅游团仅来自靠近中国的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这位专家说。

赴海南俄罗斯游客的数量从2009年经济危机之后就已开始回落。原因同样是由于宾馆价格昂贵,致使该线路无法与泰国和越南游竞争。今天,海南岛的双人七日游价格在2500美元左右。因此,大部分俄罗斯游客选择将海南游与香港游或澳门游相结合。保持稳定需求的只有赴海南岛的医疗康复旅游。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新网-旅游》网站

作者:尤利娅·巴特尔(Yuliya Batyr)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