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一日游:欣赏艺术品味美食

2013年6月26日
【 字号:
世界上,很少有城市能够像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样集艺术、建筑、自然景观以及音乐等多样化元素于一身。这为某些时候在城市举行一些有意思的活动创造了条件。
察里津诺庄园。图片来源:Wikipedia/A.Savin
察里津诺庄园。图片来源:Wikipedia/A.Savin
http://tsrus.cn/449281

扫一扫

早7:00:从高尔基公园慢跑至莫斯科国立大学

莫斯科人忙碌又努力,使这座城市具有激情喧嚣的一面,但在清晨的时光中,城市却异常宁静。让我们从高尔基公园慢跑至莫斯科国立大学所在的麻雀山中开始新的一天。沿着莫斯科河慢跑,你能够感受斯大林时代大学建筑带来的灵感,后者被称为著名的莫斯科“七姐妹”之一。现在正是紫丁香花盛开的季节,在这里慢跑同时也可以进行一次清爽的芳香体验。

上午9:00:在新圣女修道院感受精神愉悦

一定要在整座城市苏醒之前,来到新圣女修道院感受宁静。即使你不是信徒,也可以去斯摩棱斯克大教堂参加祈祷。这里是莫斯科少有的前布尔什维克革命传统保存完好的地方之一。

你可以在修道院中散步,这里有一座郁金香花园和多座精美的教堂和其他建筑。旁边是一条漂亮的河堤,景色秀美,深受散步者、钓鱼爱好者和诗人的喜爱。这里是繁忙城市中的安静一隅,可以找一个好天在这里静静地读书。

上午10:30:在古姆商场享用迟到的早餐

古姆商场(GUM)位于市中心红场对面。这里是出售高档昂贵商品的大型市场,但顶楼的美食广场常也有经济实惠的早餐可以选择。苏联风格的“食堂”(stolovaya)可以提供俄罗斯薄饼、水果和茶,你可以坐在舒霍夫式屋顶下享受早餐的同时欣赏人来人往的街景。

尽情欣赏这里独特的建筑风格吧,它具有典型的俄罗斯中世纪元素,并配有钢制框架和玻璃屋顶。要知道,古姆可不是普通的购物商场。

下午1:00:在察里津诺庄园的自然美景中野餐

莫斯科正值夏季,这是前往叶卡捷琳娜女皇庄园的最好时节。喷泉水柱直上云霄,午后的阳光洒在庄园的湖面和树木繁荣的小山上,泛起一片银光。

庄园内原有的哥特式城堡和博物馆已经被毁坏,但这里真正的魅力是在广阔的空间里漫步,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在这里,莫斯科急速的生活节奏就好像如另一个星球般遥远,尽管公园距离地铁站很近,从市中心出发前来非常方便。

下午3:00:在特列季亚科夫画廊欣赏俄罗斯艺术珍品

艺术爱好者一定可以在俄罗斯首都一饱眼福。因为,这里既有收藏欧洲艺术珍品的普希金博物馆,也有印度学家必定要拜访的罗里奇博物馆,而对那些热爱伟大俄罗斯艺术的人们来说,特列季亚科夫画廊是最佳选择。

瓦西里·韦列夏金(Vasily Vereshchagin)和伊萨克·列维坦(Isaak Levitan)的画作是笔者的最爱。韦列夏金所创作的《战争神话》全副作品展现了众多头骨堆在一起的震撼场面,足以让观众感受最强大的精神力量,甚至冷汗涔涔。然而,列维坦画笔下的俄罗斯乡村和夏日夜晚却又能将你送回简单的时代。画廊中还收藏了安德烈·鲁布廖夫(Andrei Rublev)、伊利亚·列宾(Ilya Repin)、伊万·希什金(Ivan Shishkin)和阿列克谢·萨夫拉索夫(Alexei Savrasov)等俄罗斯杰出画家的作品。

下午5:00:在市中心享受下午茶

莫斯科市中心有很多咖啡馆和餐馆。俄罗斯人喜爱喝茶,也喜欢临时准备一些小点心与茶搭配。请尝尝配有鲜花和浆果或北非薄荷的草茶。如果你想寻找上好的阿萨姆和大吉岭杯茶搭配蛋糕,这里也一应俱全。

莫斯科某中国茶馆。来源:chaiclub.ru

傍晚7:00:在大剧院中欣赏歌剧和芭蕾舞

在俄罗斯旅行,大剧院是不可错过的地点之一。首先你要确定自己成功预订到《天鹅湖》芭蕾舞票,或者亚历山大·普希金的《鲍里斯·戈东诺夫》的歌剧票。剧院内部装饰华丽而高雅,身在其中你就像感觉到穿越到另一个世纪。

晚上10:30:晚餐

现在是夏季,很晚才会日落,甚至10:30时夜幕都迟迟不肯降临。一边沉浸在白天的美好经历中,一边可以享用一顿高加索或格鲁吉亚晚餐。莫斯科有很多不错的格鲁吉亚餐厅,其中不少都价格适中。现在,就让我们来品尝格鲁吉亚面包、烤肉串和汤,再配上一瓶上好的红酒来作为在这座世界上最棒的城市之一的莫斯科中度过完美一天的结束吧!

作者:阿贾伊·卡马拉卡兰(Ajay Kamalakar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