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 俄罗斯将在线庆祝独立日

2020年6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俄罗斯大部分地区将在线庆祝重要节日俄罗斯日。俄罗斯人积极参与“吉祥俄罗斯”活动。参加者只需往邻居的邮箱放一张贺卡、照片或带有俄罗斯标志和祝福的象征性礼物即可。许多人在自己家的窗户或车上悬挂俄罗斯国旗。“俄罗斯旗帜-6月12日”活动的参与者们在社交网络上分享了这些照片。
Russia Day
俄罗斯情侣走在莫斯科的大街上, 在他们后便是祝贺俄罗斯日的海报。 来源:Sergey Fadeichev/塔斯社
http://tsrus.cn/669655

扫一扫

 

各地经验

伏尔加格勒州的活动将在各机构官方网站和社交网络上在线举行。该地区正因新冠病毒疫情实行限制措施。还发起了一个名为“俄罗斯韵律”的行动(即发布伏尔加格勒州剧院演员表演的俄罗斯经典作家著名作品和诗歌视频片段发起挑战)。视频可以在各机构官网和社交网站(Vkontakte,Odnoklassniki,Instagram)群组中看到。主要活动将于6月12日举行。当天,伏尔加格勒居民将受邀参加“俄罗斯旗帜-6月12日”快闪行动,为此要在家里的窗户或阳台上悬挂俄罗斯国旗和快闪族#俄罗斯窗主题标签。希望参加该活动的人都要画一张(祝贺)俄罗斯日的画并将其贴到窗户上拍下来,将照片发布到社交网络上并配上主题标签。中午,该州居民将受邀齐唱国歌。每个人都可以参加,只需到阳台上或站在打开的窗户旁即可。

圣彼得堡电视台和社交网络将播放#我们俄罗斯主题大型音乐会庆祝俄罗斯日。在线音乐会安排在圣彼得堡的最中心彼得保罗要塞内。庆祝活动将以隆重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拉开帷幕。#我们俄罗斯主题音乐会上将表演古典音乐,年轻的歌剧歌手将在交响乐伴奏下演唱。马赛乐队、EtnoZapiL组合、马克·提斯曼(Mark Tishman)、俄罗斯功勋演员丹尼斯·马伊达诺夫(Denis Maydanov)以及许多其他演员将登台献唱。

节日的历史

1992年6月11日,根据俄罗斯联邦最高委员会的决议,6月12日被定为“俄罗斯联邦国家主权宣言通过日”,宣言宣布了俄罗斯宪法及其相关法律的首要地位。当时许多苏联加盟共和国已决定独立,该文件是在各加盟共和国纷纷独立的情况下通过的。强化俄罗斯国家地位的重要措施是采用新的国家名称俄罗斯联邦。当时就将这一天定为国家节日及公休日,但现在的“俄罗斯日”这一名称是六年后确定的。1998年6月12日,俄罗斯总统叶利钦(Boris Yeltsin)发布法令将该节日更名为“俄罗斯日”。

2002年前该节日一直被称为“俄罗斯联邦国家主权宣言通过日”,是俄罗斯最“年轻的”国家节日之一。就在6月12日这一天,俄罗斯除获得“独立”外,还拥有了第一位总统。这一天,不过是1991年的这一天,俄罗斯举行历史上首次全国性公开总统大选,叶利钦在大选中获胜。他通过颁布1994年6月2日的第1113号法令赋予了这个节日国家意义,节日名称则定为“俄罗斯联邦国家主权宣言通过日”。后来,为简单起见称其为独立日。对为庆祝俄罗斯掀开新的历史篇章设立主要国家节日的第一次尝试评价不一,民间对其的理解也各不相同。对那个年代民众的调查问卷结果则清楚地表明,俄罗斯人完全不理解节日的实质。对多数人来说6月12日不过是多了一天休息日,可以外出度假或去乡下别墅休息。

这一天俄罗斯所有城市都要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各年龄段公民都参加。俄罗斯总统在克里姆林宫颁发俄罗斯国家奖,主要庆祝仪式当然是莫斯科红场举行的活动,活动最后会燃放庆祝俄罗斯日的盛大烟花,但此次不得不改变庆祝传统了。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655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