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眠于邻国的土地:俄罗斯中国烈士纪念碑简介

2019年2月28日
【 字号:
俄罗斯各地有多个中国烈士纪念设施,两国非常重视其保护和修缮
Kremlin Wall Necropolis
来源:Artem Geodakyan/塔斯社
http://tsrus.cn/664923

扫一扫

1.红场上的纪念碑

俄罗斯首都正中心红场上的列宁墓后有个陵园。该陵园系为纪念参加1917年十月革命和保卫苏维埃政权的英雄而建。这些英雄中也有中国人,因牺牲的中国烈士姓名不详,故冠以张、王两大中国姓氏以表纪念。

2. 罗斯托夫州莫罗佐夫斯克市中国志愿者纪念碑

这座位于罗斯托夫州莫罗佐夫斯克市的纪念碑建于1958年,并于2011年进行修复。这里安葬着292位中国英雄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的铭文是:“1919年7月在莫洛佐夫斯卡娅车站地区保卫苏维埃政权的战斗中牺牲的第292杰尔宾特国际团中国红军游击队队员们长眠于此。”

图片来源:档案图片图片来源:档案图片

3. 彼尔姆边疆区军事纪念碑

彼尔姆边疆区也有一座纪念中国英雄烈士的军事纪念碑。该纪念碑1953年为纪念1918年为保卫苏维埃政权在此牺牲的第225中国步枪团(红鹰团)的250名中国战士和4名当地居民而建。碑文用俄文刻着“1918年12月25至27日在特罗伊察镇瑟尔瓦河畔被白匪枪杀的中国志愿者纪念碑,250名中国志愿者和4名当地居民永垂不朽。”

图片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方网站图片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方网站

4.中国国际主义战士纪念碑

中国国际主义战士纪念碑位于北奥塞梯-阿兰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市。这座纪念碑是1960年为纪念内战期间献出生命并长眠于此的500多位中国英雄而建的。

图片来源:档案图片图片来源:档案图片

5. 沃罗涅日州新霍皮奥尔斯克市纪念碑

纪念碑位于沃罗涅日州新霍皮奥尔斯克市,用以纪念1919年10月在保卫这座城市的战斗中牺牲的中国志愿者。

图片来源:riavrn.ru图片来源:riavrn.ru

6. 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维亚站旁纪念碑

纪念碑1919年建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维亚火车站附近,以纪念1918年11月在保卫火车站的战斗中牺牲的苏联红军中国团团长任辅臣和其他十位中国英雄。纪念碑曾于1988年和2013年两次进行修复。

图片来源:pehota.zbord.ru图片来源:pehota.zbord.ru

| www.tsrus.cn/664923 |

综合报道

相关阅读:盘点与莫斯科胜利日大阅兵有关的8大趣闻

娜塔莉娅·卡列利斯卡娅(Natalya Karel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