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已找到将高粘度石油产量提高40%的方法

2024年4月17日
【 字号:
秋明大学科学家提出了将高粘度石油产量提高20-40% 的方法。据该研究的作者称,可以通过优化水蒸气对油层的循环影响过程来实现这一目标。研究结果发表在《工程物理学和热物理学杂志》上。
http://tsrus.cn/680023

扫一扫

秋明国立大学(TyumSU)的科学家说,如今,为了提高石油产量和确保俄罗斯的能源安全,有必要提高从地下油藏(一种由岩石和充满石油和水的空隙组成的地下多孔介质)开采碳氢化合物的效率。其中包括高粘度石油,这种石油流动性差,需要特殊方法开采。

秋明大学物理技术研究所物理过程和系统建模系的亚历山大-吉尔曼诺夫说:“我们已经确定,蒸汽循环的效果和过程各阶段的持续时间受地层厚度、注入蒸汽-水混合物中蒸汽的比例以及注入蒸汽的流速(单位时间内注入多少蒸汽)的影响最大。”

“这种优化可以将一年的石油产量提高20-40%。”吉尔曼诺夫说:“这项工作的成果可用于提高俄罗斯的能源安全。”

研究人员指出,现有的使用流体力学模拟器进行的蒸汽循环参数研究需要设置大量参数,而这些参数并不总是已知的,还需要进行冗长的计算。

科学家们的研究成果将在2023年继续进行。这项工作是在国家项目“科学与大学”的“优先-2030”计划内进行。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8002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