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幅增加从俄罗斯进口石油

2024年4月16日
【 字号:
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公司之一--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大幅增加了俄罗斯ESPO石油的进口量。据路透社报道,这些储备是为了应对紧急情况。
http://tsrus.cn/680011

扫一扫

早在2023年11月,中海油就开始从俄罗斯向中国东部东营港的新储油设施(容量为 3150万桶)输送石油。在东营港新建了三个可以停靠阿芙拉型油轮的泊位后,ESPO的进油量大幅增加。《石油与资本》杂志指出,ESPO的每次装运量约为74万桶。

除了增加石油储备,中国还将注意力转向增加煤炭储备。根据计划,到2030年,煤炭储量将达到3亿吨,这将在出现危机或世界能源市场价格上涨时为中国提供额外的能源来源。

鉴于俄罗斯对印度的石油供应减少,中国正成为俄罗斯石油的主要进口国,进口量同比增长了25%。这一趋势凸显了俄罗斯作为中国市场可靠能源供应国的战略重要性。

尽管缺乏有关中国国有石油和煤炭储备的官方数据,但专家们指出,所采取的措施是确保中国能源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种战略使中国能够灵活应对全球能源市场的变化,确保能源行业的稳定,而这正是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

来源: 《pravda.ru》             

| www.tsrus.cn/680011|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