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制出用于星际飞行任务的等离子体加速器

2024年4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Rosatom)专家研制出用于星际旅行的发动机,这种以脉冲周期模式运行的发动机的平均功率可达300千瓦。
http://tsrus.cn/679893

扫一扫

开发用于星际旅行的等离子体发动机,开始在雅库特建造低功率核电站,创纪录地在托卡马克中保留等离子体——这些及其他工作都是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科学家在2023年根据“俄罗斯联邦原子能利用设备、技术和科学研究发展”计划(RTTN)开展。

等离子体火箭发动机原型的等离子体加速器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科学部的一家研究所的科学家制造,其推力参数(不小于6牛顿)和比冲(不小于100公里/秒)均有所提高。这种发动机在脉冲周期模式下的平均功率可达300千瓦。新闻稿强调,“未来制造出功率达数百千瓦的等离子体火箭发动机将使我国在这一领域实现技术领先,并达到征服太空的新高度,进行星际飞行以及地球与月球之间的定期货物交换。”

去年取得的其他重大成就包括:在雅库特开工建设俄罗斯第一座配备RITM-200N反应堆装置的低功率核电站;在JSC RIAR公司(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迪米特罗夫格勒)的厂址安装多用途快中子研究反应堆(MBIR)的设计位置。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迪米特罗夫格勒),热核电子温度等离子体在托卡马克T-15MD(SRC 库尔恰托夫研究所)中保留了两秒多。报告强调说,这是俄罗斯设施的最高纪录,也是世界上从设施启动时就达到此类指标的最高纪录。

去年在新材料领域取得的一项重要成就是完成了创建材料加速测试新方法的工作。科学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方法的成功实施将大大缩短反应堆厂房创新材料的开发和验证时间,从数年缩短到1-3个月。使用这种方法已成功测试了十种材料。”

科学部新闻处指出,作为RTTN计划的一部分,俄罗斯原子能公司的科学家在2023年总共开展了80多项研发工作。

来源: 《塔斯社》             

| www.tsrus.cn/67989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