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次成为香港五大黄金供应国之一

2024年1月31日
【 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根据香港统计局的数据计算,去年年底,俄罗斯首次成为香港五大黄金供应国之一,销售额增长了近6倍。
http://tsrus.cn/679347

扫一扫

据该机构称,2023年香港的黄金进口额将增长1.6倍,达到599亿美元。瑞士成为这种贵金属的主要出口国,其地位提高了两位:该国的出口额增长了2.3倍,达到110亿美元。

阿联酋仍然位居第二,其出口额增长了1.7倍,达到99亿美元。澳大利亚的出口增长了39%,达到60亿美元,使其从第五位上升到第三位。日本保持第四位,出口额增加了四分之一,达到56.3亿美元。

俄罗斯从一年前的第八位上升到第五位,成为香港第五大黄金供应国。香港对俄罗斯贵金属的购买量增加了5.8倍,达到55.8亿美元。俄罗斯的市场份额几乎翻了两番,从2.5%增至9.3%。

加拿大跌出了前五名。一年前,加拿大向香港供应了价值75亿美元的黄金,几乎占到所有出货量的20%。现在,加拿大以43亿美元的出口额排名第七。排名前十的还有美国(44亿美元)、中国(31亿美元)、英国(21亿美元)和南非(20.5亿美元)。

来源: 《俄新社》    

| www.tsrus.cn/67934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