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首次联合测试量子卫星通信

2024年1月5日
【 字号:
俄罗斯和中国首次进行了量子通信系统的联合测试,在大约3800公里的距离上传输信息。
http://tsrus.cn/679117

扫一扫

中国墨子卫星被用于实验,俄罗斯首个地面卫星量子通信站是专门为此目的而建造。

通过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大规模合作,已经建起专门接收站,可以与卫星进行稳定的通信会话。卫星量子密码术为保护远距离物体的数据开辟了全新的可能性。

到目前为止,量子通信在其带宽方面无法与通常的光纤进行竞争,并且在未来几年内进一步普及的可能性业有限。 然而,对于许多场景,这种技术的安全性比数据传输速率重要得多。

来源: 《ixbt.com》             

| www.tsrus.cn/679117|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