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度赞赏普京关于伙伴关系的表态

2021年10月17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普京关于俄中两国伙伴关系的表态给予高度评价。
http://tsrus.cn/673293

扫一扫

赵立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方高度赞赏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的关于两国伙伴关系的表态,在当前全球疫情曲折反复、国际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两国务实合作逆势前行,中方对此感到十分满意。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能源周”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经贸伙伴,尽管全球经济不景气,两国贸易仍不断增加,并且今年有望达到创纪录的水平。普京说,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是我们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赵立坚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高度赞赏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所作的积极表态。”他说,无论国际形势如何风云变幻,在两国元首擘画引领下,中俄关系的巨轮将始终保持正确航向,行稳致远。他说:“务实合作是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实现国家发展振兴的重要保障。在当前全球疫情曲折反复、国际贸易和投资低迷的背景下,两国务实合作逆势前行,双边贸易额稳定在千亿美元以上,今年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赵立坚还表示,两国能源等传统领域战略性大项目顺利实施,同时科技创新、网络电商等新兴领域合作势头强劲。

他说:“我们愿同俄方一道努力,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此前,中国海关总署发表通报说,2021年前三季度俄中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9.8%,达1025.29亿美元。2020年两国贸易额下降2.9%,为1077.6亿美元。

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3293|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