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对俄罗斯和中国实施制裁

2020年11月29日
【 字号:
美国将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四家企业实施制裁,华盛顿认为这四家企业推进了伊朗发展其导弹计划。美国伊朗和委内瑞拉问题特别代表埃里奥特·艾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于周四在贝鲁特研究所组织的电话会议上讲话时发表了上述声明。
http://tsrus.cn/671009

扫一扫

他表示,星期三就会采取相应的制裁措施。美国特别代表指出:“我向你们公布这个消息,稍后也会在华盛顿通报:今天我们对四家企业实施制裁,这四家企业参与了推进伊朗的导弹计划……向伊朗提供了旨在发展其导弹计划的技术”。他表示:“他们是中国和俄罗斯的四家企业”,但并未具体指出是哪几家企业。

艾布拉姆斯表示,现任总统共和党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会继续对德黑兰施压,只要条件允许,就不会停止制裁。他强调称:“我们在一个时期只有一个总统。到1月20日之前,我们会继续执行现有政策—即最大限度施压的政策”。艾布拉姆斯表示:“我们还有下个星期来执行该政策,然后还有一个星期,再然后还有一个星期—这样直到12月份以及明年1月份。我们将会实施与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人权相关的制裁。因此,这项政策还将持续数月,持续到底”。美国特别代表认为,尽管民主党人约瑟夫·拜登(Joseph Biden)此前在竞选纲领中表示有可能会让美国重返核协议,但他的新政府不可能立刻从根本上改变对伊政策。美国外交官指出:“有一种观点认为,新政府上台后可能会按下“转换开关”,就好像伊核协议(针对伊核计划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这盏灯从来没有过开关一样,现如今我们来重新打开这个开关。我想说的是,事情并非这么简单”。艾布拉姆斯认为,立刻重返协议是不可能的,因为在特朗普执政期间世界局势已经发生了变化,该地区许多国家已经对保留伊核协议持怀疑态度。艾布拉姆斯表示:“我不认为只是简单地“按一下开关”的这个想法会实现。我个人认为,即便是希望重返伊核协议,再次签署该协议的实际过程也会花费数月的时间”。

美国于2018年5月8日单方面撤出伊核协议以及华盛顿在石油出口领域对德黑兰实施制裁之后,针对伊核计划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未来便相当渺茫。根据伊斯兰共和国的说法,其余参与各方,主要是欧洲国家,并未完全遵守协议经济条款规定的义务,因此,目前形式的核协议没有任何意义。因此,伊朗也开始分阶段地停止履行协议规定的关于铀浓缩和研究活动的义务,而一月份还曾宣布完成这一进程。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托诺夫(Anatoly Antonov)曾于此前表示,华盛顿对俄罗斯三家公司的制裁是旨在“破坏”其经济潜力的歧视性措施。

回想一下,Aviazapchast公司、Elekon公司和Nilco集团三家俄罗斯企业受到美国制裁,根据华盛顿的说法,原因似乎是他们违反了美国针对伊朗、朝鲜和叙利亚的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国家法律。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100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