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消费者权益监督局将对俄罗斯蝙蝠进行冠状病毒研究

2020年8月27日
【 字号: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监督局的专家将对俄罗斯蝙蝠携带冠状病毒的情况进行研究,其中包括蝙蝠携带冠状病毒的频率,并查明这些病毒与已知病毒的亲缘关系。
http://tsrus.cn/670239

扫一扫

科学家还将分析蝙蝠在俄罗斯的迁徙,从而跟踪冠状病毒在国内传播的潜在途径和风险。

俄消费者权益监督局新闻处表示,科学家们已在莫斯科郊区、沃罗涅日州、伏尔加格勒州和黑海沿岸收集了大量蝙蝠的生物材料。研究还将在莫斯科市和多个黑土地区进行。蝙蝠取样后将被释放。专家们共计划收集1500多只蝙蝠的材料进行分析,以“通过高效排序法,获得在这些样本中发现的冠状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

该局消息说:“俄消费者权益监督局中央流行病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正在对生活在俄罗不同地区的蝙蝠是否携带冠状病毒进行大规模研究,包括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以及中央黑土区和南方联邦区的个别州。

消息指出,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评估蝙蝠携带冠状病毒的普遍性,并确定其与已知病毒的亲缘关系。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冠状病毒家族中的大多数以动物为第一媒介。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Fadela Chaib)说:“很有可能,蝙蝠是自然宿主,但冠状病毒是如何从蝙蝠传递给人的,还有待于研究。”中国科学家推测,COVID-19的中间宿主可能是穿山甲,一种与犰狳和食蚁兽有亲缘的哺乳动物。

8月中旬,科学家们提出了新冠病毒传播的新版本,认为COVID-19可能在2012年就已感染人类。他们得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是一位中国医生的医学论文,他曾经治疗过来自云南的矿工。矿工们清除了洞穴中的蝙蝠粪便,然后开始发病,其症状具有COVID-19感染的特点,例如干咳和发烧。患者需要使用人工呼吸机,6名工人中的3人死亡。

新闻来源:透视俄罗斯综合报道

| www.tsrus.cn/67023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