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认为夏季感染COVID-19风险降低

2020年7月1日
【 字号:
俄罗斯卫生部卡玛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医学科学副博士阿利姆巴罗娃(Lyudmila Alimbarova)说,夏季由接触途径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较低,因为气温升高会导致病毒活性降低。
http://tsrus.cn/669811

扫一扫

据她介绍,室外温度越高病毒在物体表面传播越少。因此,在夏季通过接触(使用门把手、扶手、栏杆)感染的可能性降低。温暖季节里即使病人讲话或咳嗽病毒颗粒也会变干。

阿利姆巴罗娃说,冬天该病毒最多可在表面存活三天,夏天其活性会降低到几个小时。不过这位专家强调说,尽管活性下降,但新冠病毒还是很危险的,因此不应放弃佩戴口罩等预防措施。

新闻来源:俄新社

| www.tsrus.cn/66981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