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说俄愿在莫斯科等地举办G7会议

2019年12月28日
【 字号:
俄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俄方愿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或雅尔塔举办七国集团(G7)会议。
http://tsrus.cn/668301

扫一扫

拉夫罗夫在回答俄罗斯明年是否重返八国集团(G8)的问题时说,要提醒一下的是,不是俄罗斯退出了八国集团,而是2014年初乌克兰发生政变后,其余七国拒绝参加原计划在俄罗斯举行的G8峰会。

拉夫罗夫说:“正如俄总统普京指出的那样,如果我们的合作伙伴想来俄罗斯,我们将很高兴。补充一句,我们可以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或者比如雅尔塔接待他们。”

拉夫罗夫说,G7没有新的世界中心力量参与想应对当今时代诸多挑战和威胁是不可能的。目前俄罗斯既没有动力,也没有重返G8模式的愿望。

| www.tsrus.cn/66830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