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向俄有关部门下达保护贝加尔湖的指示

2019年9月14日
【 字号:
克里姆林宫官网上发布的总统指示清单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向政府下达了一系列保护贝加尔湖的指示。这一任务清单是根据保护贝加尔湖法律执行情况及其生态治理情况的结果确定的。
http://tsrus.cn/667165

扫一扫

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平均深度超过730米,已知最大深度为1637米。该湖也最古老的湖泊,有2500万年。

202061日前,俄政府将制定贝加尔湖生态情况监督系统、预防破坏生态系统的措施,确定生态系统遭破坏风险的应对办法。

俄政府将于202011日前开始落实保护和扩大贝加尔湖独特水生生物资源的措施,规定对投放入贝加尔湖的鱼类种类进行自动统计。

普京责成布里亚特共和国、外贝加尔边疆区和伊尔库茨克州政府评估旅游业对贝加尔湖自然领土的影响,并修改法律文件以减少负面影响。

他还责成政府监督履行保护贝加尔湖的义务,该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

普京指示俄政府和伊尔库茨克州政府,202011日前确定已破产贝加尔湖造纸厂所在位置的发展项目问题,并提议俄罗斯政府、伊尔库茨克州政府和对外经济银行选择全球最优办法处理工厂废物。

普京还要求俄罗斯总检察院、联邦安全局、内务部官员和机构评估废物处理、保护和发展贝加尔湖方面的工作。评估报告将于202031日前制定完成。

| www.tsrus.cn/66716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