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美试图将俄拖入军备竞赛

2019年8月7日
【 字号:
俄军事专家弗拉基米尔·耶夫谢耶夫(Vladimir Evseev)认为,美国在破坏国际安全体系并试图将俄罗斯拖入新的军备竞赛。
http://tsrus.cn/666779

扫一扫

8月2日《中导条约》在美国正式退出后失效。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表示,如果确定美国开始生产中程和中短程导弹,俄罗斯将被迫着手研发同类导弹。

耶夫谢耶夫说:"现在说要在罗马尼亚或波兰部署中程导弹。一旦发生这种情况,我国将不得不做出反应。"他说:"危险不仅在于现有条约被破裂,如果新导弹系统真得到部署,俄罗斯将不得不做出反应。即使是不对等回应也需要一定的资源。他们会试图把我们拖入军备竞赛。当然,不会到苏联的程度,但我们将被迫回应。"

谈到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真实原因时,耶夫谢耶夫认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美国国防部想建造陆基高超音速武器,这种武器射程必须在4000-6000公里左右。

2018年俄罗斯军费开支为614亿美元(减少3.5%),美国为6490亿美元(增加4.6%)。近年来两国军事研发投入和武器装备采购费用的差距也逐渐拉大。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数据,今年美国军事研发投入将是俄罗斯的34.7倍(2018年为26.2倍,2017年为19.8倍),美国武器装备采购费将是俄方的8.2倍(2018年为6.8倍,2017年为5.2倍)。

| www.tsrus.cn/66677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