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派出重量级新任驻俄大使

2019年7月27日
【 字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26日表示,外交部尚不能提供有关新任中国驻俄大使人选的消息,但相信中方将派出与中俄关系重要性相应的重量级新任大使。
http://tsrus.cn/666665

扫一扫

据中国驻俄大使馆微信公号消息,7月1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辞行。李辉大使感谢俄外长拉夫罗夫和俄外交部对中国驻俄使馆和他本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拉夫罗夫外长高度评价李辉大使在十年任期内的出色工作,以及为促进俄中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通过办公室在书面回复中说,“中国驻外大使任免需要经过一定程序。目前,我还没有这方面的具体消息可以提供”。但强调:“中俄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我相信中方将派出与中俄关系重要性相应的重量级新任大使。”

据俄媒26日早些时候报道,中方可能会委派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出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

| www.tsrus.cn/66666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