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业内人士认为俄中本币结算将有助于克服外部压力

2019年6月29日
【 字号:
俄工商会主席谢尔盖∙卡特林(Sergei Katrin)说,俄中两国间向以本币结算过渡将有助于摆脱外部压力和美元垄断。
http://tsrus.cn/666413

扫一扫

俄罗斯媒体28日报道说,俄第一副总理、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6月5日签署向以本币结算过渡的政府间协议。

卡特林说:“这样做很正确。摆脱美元由当前政治经济形势以及抵制利用美元作为压力杠杆和不公平竞争的必要性使然。首先,国家参与的大公司将启动以人民币和卢布结算。”

卡特林说:“本币可用以摆脱外部压力、美元垄断。上合组织框架内一直在讨论向以本币结算过渡,这一问题在金砖国家中不断被提出。”

他也提醒说,以本币做贸易会遇到一些风险:“例如,交易成本增加,本币的流动性要低于美元。”

| www.tsrus.cn/66641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