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学者创造出功能更强大的新型形体记忆合金

2019年6月23日
【 字号: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宣布该校学者研制出新型合金,形体记忆性能远超现有同类产品。
http://tsrus.cn/666353

扫一扫

消息说:"镍钛合金在承受外部重压后进行加热就能恢复原来形状,是众多形体记忆合金中的佼佼者。新合金的功能参数已超过镍钛合金,为航空、航天、汽车工业和机器人技术设备领域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有学者透露,新合金可逆形变率达到15%,而镍钛合金只有约10%。因此,新合金制成的传感器和配件的工作效率会更高。

学者们还成功使新合金达到了更高的强度,这是航空航天和机械制造领域实际应用的重要优势。此外,使用新合金制造配件成本低于镍钛合金。

| www.tsrus.cn/66635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