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之间将建设新索道

2019年6月17日
【 字号:
俄中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跨江索道建设将于年下半年启动。有关决定是在阿穆尔州政府与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代表团会晤时做出的。
http://tsrus.cn/666335

扫一扫

据中方代表,该索道将为两国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项目计划2022年竣工。建设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索道和公路桥将使中俄合作将进入新纪元。跨境基础设施将为出口和旅游行业提供新的机会。世界上第一条跨境索道将是载客索道,“地区”(Region)金融集团将为其投资。分析人士预计索道每年可带来高达100万人次的新增中国入境游客。

项目推介会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行的阿穆尔国际展会论坛(AmurExpoForum)其间举行。此前阿穆尔州经济发展和外联部官员曾宣布,索道项目将于2019年下半年开工,2022年完工。索道过客能力为每小时457人,每天可运送旅客6000-7000人。索道共设计有四条缆线,使用缆车进行往返摆渡。每辆缆车的容量为60人,发车间隔不超过12-15分钟。

阿穆尔州政府今年1月宣布,索道建设项目造价22亿卢布(3.41亿美元),预计将由私人资本投资。建设索道的中俄政府间协议于2015年8月份签署。

| www.tsrus.cn/666335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