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各地区启动对华新项目

2019年6月17日
【 字号:
据Volga.News报道,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联邦管区全权代表伊戈尔·科马罗夫宣布,俄中地区间合作机制现阶段已证明了其现实性,并成为国际合作的典范。
http://tsrus.cn/666333

扫一扫

科马罗夫说:“我们注意到,加强合作的条约基础是扩大双边合作的一个积极因素。启动‘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前,伏尔加联邦管区各地区和长江中上游省份之间仅签有三项协议。决定建立合作机制后协议已增加到38项。”

中国国务委员王勇表示,“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是两地区间的重要平台,为国际合作树立了良好榜样。他说:“现在我们之间有全方位、多层面的合作,地方政府之间保持着紧密联系。我们正在积极研究合作并对接双方政策。”。值得指出的是,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去年对华出口达到3.5亿美元,进口近1.9亿美元。彼尔姆出口中国的主要商品是钾肥,同时还在发展其他方向的贸易,如木材和木材加工产品,从中国进口的主要商品是机器设备。 

摩尔多维亚共和国则与中国湖南省签署了合作协议。近年来,摩尔多维亚“Khelios-Resurs”公司与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萨兰斯克“光纤系统”工程与重庆成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协作领域开展了大型项目。摩尔多维亚大学与多所中国著名高校建立了紧密联系。今年一月在莫斯科大学奥加列夫外国语系的基础上成立了中国语言文化中心。

此外,楚瓦什共和国正在实施由中国合作伙伴参与的大型投资项目,其中包括与四川铁投集团联合建设以生产肉奶产品为主的农业园。当地农村因此出现了新的工作岗位,将生产最符合国际市场需求的绿色产品。 

去年和今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2013年,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指示,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领导人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保证了中俄地区间合作新形式“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的启动。该机制旨在加强和丰富俄中内陆的20个地区之间的联系,包括俄罗斯伏尔加联邦管区的14个联邦主体和中国的5省1市。 

| www.tsrus.cn/666333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