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称美国加大对俄网络攻击力度

2019年6月17日
【 字号:
美国《纽约时报》近日发布消息说,美国加大了对俄罗斯的网络攻击力度,并已将可能造成严重损害的恶意软件植入俄罗斯电网系统。
http://tsrus.cn/666287

扫一扫

《纽约时报》消息说,去年美国国会通过军事授权法案,美国此次入侵俄罗斯电网的行动似乎是在这一法案框架下进行的。根据该法案,美国国防部长可以在未获总统特别批准的情况下,授权在网络空间开展例行“秘密军事活动”。该报说,去年夏天特朗普向国防部下属机构网络司令部下放新权限,批准网络司令部司令保罗中曾根在不需要总统批准的情况下开展网络攻击活动的权力。《纽约时报》说,此次攻击活动就是在网络司令部授权下进行的。

报道说,此消息来自多位在任和已离任的美政府官员。他们说,美国向俄罗斯电网和其他目标植入软件,是针对俄罗斯2018年美国中期大选时散播虚假信息和黑客攻击行为。此举部分原因是为了警告俄罗斯。同时,一旦与俄罗斯发生重大冲突,也能使美国处于进行网络攻击的境地。

报道说,美国之前从未尝试过在俄罗斯电网深处植入恶意软件,但至少自2012年起就已对俄罗斯电网进行侦察。过去三个月有多位现任和前任美政府官员向《纽约时报》透露,美国将计算机代码植入到俄罗斯电网及其他目标上的行动,是(美国)向更具攻击性战略转变的一部分。

两位政府官员对《纽约时报》说,他们认为特朗普并不了解美国计算机代码被植入俄罗斯电网的详细情况。五角大楼及情报部门官员也表示,对特朗普针对俄罗斯行动将如何反应表示担忧。

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说,尽管《纽约时报》没有提供有关攻击的具体细节,但官员们表示美国的恶意软件有可能破坏俄罗斯的电力基础设施,而且就影响范围和攻击性来说是“前所未有的”。

| www.tsrus.cn/66628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