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上线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2019年6月16日
【 字号:
"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2019)"、《哈洽会品牌传播力大数据报告(2019)》首发仪式16日在哈尔滨举行。
http://tsrus.cn/666273

扫一扫

"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以中俄两国进出口贸易发展情况为切入点,通过建立可量化的指数体系,全方位、多层次地准确反映中国以及各区域对俄经贸往来情况,科学监测双边贸易发展水平和趋势,打造中俄贸易"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2019)"数据显示,中俄经贸关系是中国对外经贸关系水平最高的关系之一,贸易紧密度在前10大对外贸易伙伴中排前三位。

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万平表示,"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在哈尔滨正式上线运行,将成为推进中国(黑龙江)自贸区申报工作的重要抓手,为哈尔滨对俄贸易发展提供方向和指引。

据了解,"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首期发布成果由国家贸易指数和区域贸易指数两部分构成,不仅包含中国对俄贸易指数、中国对俄贸易进口指数、中国对俄贸易出口指数、产业内贸易指数和贸易互补性指数,还包括哈尔滨城市辐射力指数,为哈尔滨对俄中心城市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此外,此次活动上还发布了《哈洽会品牌传播力大数据报告(2019)》,对哈洽会品牌传播力、产业实力进行分析,并对未来发展方向提出相关建议。

| www.tsrus.cn/66627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