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广东对俄进出口总额超92亿美元

2019年6月15日
【 字号:
马兴瑞表示去年广东对俄出口总额达到92.3亿美元,增长了25.6%。
http://tsrus.cn/666267

扫一扫

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15日在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上发言时介绍说,广东省位于中国大陆的南端,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2018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47万亿美元,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强, 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1.08万亿美元,占全国的近四分之一。

马兴瑞说,广东与俄罗斯的友好合作一直十分紧密,尤其是随着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两地合作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地方友好交往不断扩大。广东省与圣彼得堡等建立了九对地方友好关系,双方在友城框架下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经贸合作快速发展。

马兴瑞说,2018年广东对俄罗斯进出口总额达到92.3亿美元,增长25.6%。截止2018年底广东在俄罗斯投资设立项目55个,双方在广东东莞合作设立中俄贸易产业园,成为俄罗斯在中国第一家出口商品和原材料综合性贸易中心。

马兴瑞说,双方科教合作深入推进,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与俄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在学者的互访科研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两地合办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已开学招生。互联互通更加便捷,每周往返广东与莫斯科之间的航班达到18个。从广东出发的粤满俄中欧班列实现每周常态化开行。

| www.tsrus.cn/666267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