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认为能源是俄中关系的首要领域

2019年6月8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俄中能源论坛与会者时表示,俄中两国优先关注的是发展能源领域关系。
http://tsrus.cn/666185

扫一扫

普京指出,最重要的联合项目是东西伯利亚油气田开发,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系统以及通往大庆的分支的建设。他说:"此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正与中国公司一起成功实施‘西伯利亚力量'项目,诺瓦泰克(Novatek)公司吸引了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参与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

普京说,俄罗斯是中国最大能源供应国之一:2018年俄罗斯石油出口超过6700万吨,正在就从远东和西线供气进行谈判。

普京说:"中国对俄罗斯煤和电能有着稳定的高需求。"他还表示,核电领域合作也在顺利开展,并且已就在中国核电站再建几个俄罗斯设计机组的问题达成协议。

普京说,俄中能源商务论坛对在一系列经济领域促进双边伙伴关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说:"我认为,定期举办俄中能源商务论坛非常有益,它是促进双边伙伴关系发展的重要工作机制。"

普京说,下一届论坛将于2020年在中国举行,他将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支持论坛参与者的所有建设性建议。

| www.tsrus.cn/66618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