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长表示俄中阿木尔河(黑龙江)大桥将于今年10月完成主体通车

2019年6月4日
【 字号:
黑河市长马里表示,中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阿穆尔河(黑龙江)大桥主体通车应该确定在今年10月份完成。
http://tsrus.cn/666135

扫一扫

5月31日上午,俄中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阿穆尔河(黑龙江)大桥合龙仪式在施工现场举行,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兼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和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共同宣布,俄中合建首座跨境公路大桥实现合龙。大桥有望2019年10月完成主体工程,年底交工验收。

马里市长认为,这座桥既然建成、合龙和即将通车,就要通过俄中双方的努力将其作用发挥到极致,使之变成发展两国关系、贸易、人员往来、文化交融的重要通道。

据悉,大桥主体通车应该确定在今年10月,中方口岸基础设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得很快,新的海关和联检设施今年3月16日开工建设,去年已做了一些精心准备,够保障工程按期、提前建成。

马里市长同时表示,大桥是两国合作共建的一个重要工程,方方面面都需要双方加强沟通和了解,通报各自建设的进展情况,相互参考工程进展情况。他说,俄罗斯在保障口岸通关方面做出了非常重要的工作,尤其是口岸设施建设。据了解,有可能先期做一些临时通关设施,保障大桥顺利通车。但是从长久发展看,永久性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是十分必要的。他表示相信俄方会像重视这座大桥建设一样,关注和重视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同时也相信永久性口岸设施会相继开工,早日建成。

| www.tsrus.cn/666135|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