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发布纪念建交70周年的《世代友好》文集

2019年5月30日
【 字号:
塔斯社报道,《世代友好——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文集》新书首发式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该文集共收录了31篇文章,以中文和俄文两个版本出版。
http://tsrus.cn/666085

扫一扫

“这本书确实充满了我们两国人民几个世纪以来真诚友好的情怀。”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致辞中说。他说,这本书不仅会吸引研究两国关系学者的兴趣,还将在俄中两国社会各界中产生积极反响,而正是两国社会、人民和普通大众的支持,最终成为令双边关系发展到前所未有高度的关键因素。该书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老朋友理事会编撰,分为“记忆篇”、“人物篇”、“交流篇”三个主要部分。两国外交官、专家、学者、记者和青年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记录了不同时代中俄关系发展中的重要时刻。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指出,今年将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该书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出版发行,具有特殊意义。“我认真阅读了全书。关于双边关系某些情节的描述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补充说。

文集俄方总编辑谢尔盖·冈察洛夫(Sergey Goncharov)表示,该书有助于加深对两国之间过往的理解。“我对苏中关系和俄中关系非常感兴趣,但必须承认,从本书收录的文章中,我了解到了许多新的东西,一些我以前甚至从未想到过的事情。”他补充说。冈察洛夫表示,本书作者是两国外交官、政治家、专家、学者、媒体和青年代表,他们都是共同创作本书的“老朋友”。

《世代友好》文集是在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编撰的。

| www.tsrus.cn/666085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