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美国在委内瑞拉行为前后不一致

2019年5月25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Mariya Zhakharova)说,美国宣布恢复进口委内瑞拉原油,其对委内瑞拉的行为前后不一致。
http://tsrus.cn/666061

扫一扫

她说,两个月前媒体曾报道,“美国政府委内瑞拉问题特别代表艾略特·艾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表示,美国正在寻求“在国际舞台上完全孤立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icolas Maduro),首先是终止与委内瑞拉银行、公司和企业的任何对马杜罗有利的商业交易”。扎哈罗娃说:“正常吗?正常。每次都是这样。把大家煽动起来,然后再来一个180度的大转弯。”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引用了今天媒体的头条新闻,新闻中报道说时隔两个星期后美国从5月11-17日恢复采购委内瑞拉原油。 根据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管理部门的每周报告,截至5月17日的一个星期内,美国每天从委内瑞拉进口原油4.9万桶。

近几年来委内瑞拉经受着严重的社会经济危机,2014年其主要出口产品石油价格崩溃以来,危机愈加严重。世界银行的报告显示,今年委内瑞拉的经济形势将继续迅速恶化,GDP将下降25%。1月23日被任命为议长的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Juan Guaydo)两日前解散了最高法院,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之后,该国局势愈加恶化。美国对其担任临时国家元首给予承认。此外,除墨西哥外的利马集团各成员国、美洲国家组织和大部分欧盟成员国也都予以承认。

| www.tsrus.cn/666061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