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驳斥操纵汇率的指控

2019年5月25日
【 字号: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央行行长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Elyvira Nabiullina)说,对俄罗斯操纵汇率的指控都是毫无根据的。她说:“我们是浮动汇率制。我们不采取旨在维持特定卢布汇率的干预措施。”
http://tsrus.cn/666059

扫一扫

据纳比乌林娜介绍,俄中央银行仅在预算规则框架内为财政部购买外汇,预算规则旨在确保经济不受石油价格影响,而非维持特定卢布汇率。她说:“绝对没有任何理由指控我们操纵汇率。”彭博社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的信息报道说,美国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正准备扩大怀疑操纵货币国家的名单。

彭博社的资料显示,扩大名单中可能包括越南、印度尼西亚、爱尔兰、马来西亚、俄罗斯和泰国,这些国家与美国的贸易顺差都很大。预计印度和韩国将被排除在名单之外。特朗普此前曾指责欧盟、中国和俄罗斯操纵本土货币汇率。截至2018年10月的名单包括中国、德国、印度、日本、韩国和瑞士。 根据彭博社的消息,印度和韩国将被排除在现有名单之外。

| www.tsrus.cn/666059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