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外交部长讨论习近平访俄计划

2019年5月24日
【 字号: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俄罗斯同行谢尔盖•拉夫罗夫讨论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俄罗斯的访问,以及其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的有关问题。
http://tsrus.cn/666067

扫一扫

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俄罗斯愿意与中国合作筹备习近平访俄并出席论坛。”他说,“这将为双边关系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俄罗斯和中国应协同努力,筹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月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圣彼得堡国际关系论坛。”王毅说。他表示,2019年是两国建立外交关系70周年。“中俄应利用这个机会,在新时代进一步推动全方位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他认为,“在世界不稳定的条件下,中国和俄罗斯应该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协调,维护规范国际关系和两国利益的基本原则。”

两国外长是在上合组织比什凯克部长级会议期间举行会晤的。

此前中俄外交部长于5月14日在索契举行了会谈。拉夫罗夫和王毅主张和平与发展,他们认为,这是当代主旋律。

| www.tsrus.cn/666067 |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