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5年俄气有望成为中国最大天然气供应商

2019年4月29日
【 字号: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董事长阿列克谢·米勒表示,到2035年“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东线和西线项目以及远东输气项目实施后,俄气公司可成为中国市场的头号天然气供应商。
http://tsrus.cn/665731

扫一扫

北京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论坛期间,米勒出席了俄总统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晤。

米勒就两国领导人会晤发表评论说,今年12月1日俄罗斯管道天然气将开始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输往中国,计划30年内通过其东线向中国输送超过1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米勒说:“还将讨论另外两个供气项目,远东和西线供气项目。如果得以实施,到2035年俄气公司可能成为中国市场最大天然气供应商。”

他说:“我特别想提一下亚马尔半岛。亚马尔不仅是个新的天然气开采中心,也是最丰富的燃气田,将为我们提供超过100年的天然气。这一事实决定了俄罗斯向中国输送管道天然气的西线可成为最有前途、意义最大的天然气通道。因此,亚马尔有充分条件成为向东方和西方供气的中心。首先是对华供气。”

| www.tsrus.cn/66573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