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区将扩大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

2019年4月28日
【 字号:
据俄罗斯通讯社塔斯社援引中国商务部的消息报道,中国北部直辖市天津市将与俄罗斯各地区开展投资合作并实施贸易和经济项目。
http://tsrus.cn/665717

扫一扫

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表示:“我们有意增加与俄罗斯各地区政府和企业的相互了解,以加强合作。”他说:“天津市通过加强友好交往致力于与俄罗斯各地区开展联合项目,为在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大规模务实合作奠定基础。”中国商务部还列举了中国边境城市满洲里与一些俄罗斯居民点加强合作作为与俄罗斯在地区一级协作的成功案例。建立联合贸易区使俄罗斯对华出口大量商品的品类不断增加,这些商品包括食品、饮料、石化日用品以手工艺品。

中国江苏省商务厅对外关系处处长陈晓东此前表示,江苏省也期待与俄罗斯在创新领域开展合作。他表示,江苏省“在创新领域合作方面前景广阔”。江苏省外事办公室主任费少云指出该省对俄贸易增长潜力巨大,目前对俄贸易额为59亿美元。他说:“我们有提高贸易额的潜力。江苏市场巨大。”2019年江苏省将庆祝与俄罗斯莫斯科州建立兄弟关系二十周年并计划举办一系列活动。他说,江苏与俄新西伯利亚州也建立了紧密联系。

今年与去年一样,也是俄中两国地方合作年。中国各地方政府强调有意与俄罗斯各地方行政单位建立多方经济联系,并从跨境双边贸易为主转向吸引包括俄罗斯欧洲部分在内的众多俄罗斯城市参与综合项目。

| www.tsrus.cn/665717|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